您的位置:专题栏目 >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 学习贯彻 >> 正文
陇南市关工系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高潮
来源:陇南市关工办   作者: 陇南市关工办    发布时间: 2021/11/01    阅读次数:9104

今年以来,陇南市关工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中国关工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省关工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以及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要求,提前组织,精心谋划。连日来,市县关工委积极开展“学党史、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花儿向阳、童心向党”等主题宣讲、演讲比赛、讲座系列活动,在全市掀起党史学习教育高潮

陇南市关工委在武都区贡院中心小学组织开展了“学党史、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演讲比赛,市五老宣讲团成员作了题为《辉煌历程》的宣讲,比赛获奖学生代表作了主题演讲,近2000名师生参加活动。

武都区委组织部举办全区离退休老干部及关工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全区离退休老干部、区关工委宣讲团成员教育局关工委负责同志、各学校关工委(小组)骨干100余人参加会议。

康县关工委邀请五老成员岸门口镇中心小学开展“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宣讲活动,县关工委、县教育局有关负责同志,学校师生300余人参加活动。 

礼县关工委邀请五老宣讲团成员深入礼县四中、石桥镇古泉小学、祁山九年制学校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活动和党史知识讲座,2000多人参加了活动。

两当县关工委联合两当兵变纪念馆以“学党史、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主题,组织五老宣讲团和红色文化宣讲团成员走进杨店学校、站儿巷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联合团县委、青联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奋斗青春、红心向党”主题演讲比赛,全县200余名中小学生代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比赛。

西和县关工委在西和二中开展“发扬红军长征精神,传承红色革命基因”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组织200多名师生沿着“二中——曹庄——白冯——皇城——晚霞湖——西和会议纪念馆”的路线进行了红色教育实践活动;联合县委组织部五老宣讲团北关小学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宣讲活动,相关工作人员及师生共280人参加活动在县幼儿园组织开展“童心向党”红色系列主题教育活动,通过播放音像资料、教学课件讲故事、看视频等方式向幼儿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以及国旗、党旗的标识,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里播下爱国主义的种子

成县委组织部、关工委在纸坊镇罗汉小学组织开展“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进校园宣讲活动,纸坊镇政府及学区有关负责人,学校全体师生200余人参加活动。

陇南师专关工委与学生党员先锋队组织学生党员共430人在校本部科技楼前通过大屏幕共同收看“党课开讲啦”系列课程。

下一步,市关工委将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续指导各县区加强全市青少年理想信念教育,组织广大五老深入青少年,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讲好时代楷模、最美奋斗者、英雄模范等故事,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帮助广大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不断推进全市关工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Copyright©www.gsgg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甘肃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陇ICP备11000543号-1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箱:gsgxxyd@126.com
  •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62010099091-2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