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省关工委副主任张景辉一行调研天水市关心下一代工作
来源:天水市关工办   作者: 天水市关工办    发布时间: 2018/09/14    阅读次数:10416












省关工委副主任张景辉一行调研天水市关心下一代工作

天水市关工办

911日至12日,省政协原副主席、省关工委副主任张景辉,省委老干部局副巡视员杨世明一行深入天水市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市人大主任、市委秘书长蒋晓强,市政协主席张明泰,市委常委、秦州区委书记雷鸣,市政协副主席、麦积区委书记张智明,市关工委主任李世荣,市委老干局领导,秦州区、麦积区分管领导、关工委主任等先后陪同调研。

911日,张景辉一行先后深入秦州区大城街道办事处、进步巷社区、天水郡街道办事处王家磨社区,麦积区麦积镇红崖村、甘泉中学、麦积区实验小学等地,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观看工作视频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开展情况。

912日召开的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汇报会上,张景辉听取了市关工委及市教育局、市妇联、市企业工委等单位的汇报,并与“五老”代表座谈交流,听取了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天水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工作思想认识明确、主动作为,工作机制健全,工作认真务实,“五老”优势和关工委作用发挥充分,各类关工项目实施运行情况较好,工作成效显著。就下一步工作,张景辉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和灵魂,牢牢把握对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做出的新判断,不断深化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特点和规律的认识,始终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切实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服务青少年的工作思路、工作措施和具体行动。二要继续深化“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要利用当地丰富的红色资源优势,以及各种教育基地和场馆,组织青少年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真正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植青少年的心灵,自觉听党话跟党走。三要切实加强基层全面建设。各级关工委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省委两办(200988号和省委办发(2015107号文件要求,要善于发现工作中的新典型新品牌,认真总结新成效和新亮点,推动基层关心下一代工作健康发展。四要扎实做好关爱帮扶工作。要认真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自觉融入全省脱贫攻坚大局,充分发挥各地基金会和助学协会的作用,搭建扶贫爱心捐助平台,不断提升为广大青少年谋福祉的质量和水平。五要抓好“三项建设”。各级关工委要加强关工委领导班子建设、“五老”队伍建设、自身建设,为党委、政府在青少年教育工作上当好参谋助手。同时希望各成员单位要支持关工委的工作,相互配合,进一步推动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

蒋晓强主持汇报会,他强调,张景辉主任的讲话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关工委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一是及时传达会议精神。要深入学习领会张书记的讲话精神,及时向基层关工组织传达好这次会议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聚焦存在问题不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务实的工作作风、有效的措施办法,全力抓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各项任务落实。二是加大舆论宣传力度。要以这次省关工委调研为契机,认真总结宣传关工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关工事业深入发展的具体实践与成效,营造全社会重视参与支持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良好氛围。三是加强“五老”队伍建设。要高度重视五老队伍建设,创新五老队伍发动和管理机制,吸引更多热爱青少年工作和有影响、有专业能力的老同志参与到关心下一代工作中来,为五老发挥作用搭好平台,切实增强五老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使命感、荣誉感和价值感。四是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市、县区关工委要与各成员单位密切合作,各成员单位要继续发挥职能作用,主动加强与关工委的沟通联系,在人力、物力、财力上多支持、多帮助关工工作,特别对老同志工作要热情主动,积极配合,为他们发挥余热创造条件,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

市关工委副主任和各委团主任、副主任,市关工委成员单位负责人,秦州区、麦积区分管领导、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关工办主任,“五老”人员代表参加了汇报会。

责任编辑 沙泉

  • Copyright©www.gsgg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甘肃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陇ICP备11000543号-1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箱:gsgxxyd@126.com
  •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62010099091-2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