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专题栏目 > 老少同迎二十大 >> 正文
定西市启动市县(区)乡三级联动 “老少同声颂党恩、携手喜迎二十大” 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   作者: admin    发布时间: 2022/05/27    阅读次数:3226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五老”和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激情,推动我市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根据省市关工委要求,5月24日定西市启动市县(区)乡三级联动“老少同声颂党恩、携手喜迎二十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主会场在安定区大城小学,同步启动13个分会场。原定西地区人大工委主任、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念宗,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市关工委副主任王美萍,市委老干局二级巡视员焦钟,原安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关工委副主任王仲谦等领导在主会场出席启动仪式。各县区组织部部长、关工委主任在分会场参加启动仪式。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市关工委副主任王世宴主持启动仪式并讲话,安定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关工委主任李军致辞。

在启动仪式主会场,王美萍同志以“重温红军过定历史、传承发扬革命精神”为题,围绕经过定西的红军部队、重要会议、重要战斗、红军建立的地方政权和群众武装,红军在定西进行的革命宣传、爱护群众、执行纪律、打击土豪劣绅以及红军遗留伤员和百姓与反动势力斗争等方面,引领学生重温红军在定西的革命历史,讴歌了红军爱护群众、纪律严明、无畏牺牲的革命精神,与同学们齐声诵读了诗歌《长征·七律》,共同感悟长征精神,汲取奋进力量,抒发报国强国之志。        

王仲谦同志围绕救济式、攻坚式、开发式、精准扶贫式四个阶段,讲述了安定区实现稳定脱贫、进入小康社会的奋斗史,与同学们一起追忆昨天的苦难辉煌,感受家乡的发展变化,教育全体少年儿童铭记党的恩情,牢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引导他们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做讲文明、懂礼貌、有道德的新时代好少年。

王世宴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市、县区关工委把握主题教育活动的总体要求,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紧贴青少年实际,分层分类开展形式多样、富有定西特色的宣讲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庚续红色血脉、汲取信仰力量、树牢爱党报国情怀,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和喜迎党的二十大的良好氛围。

市、区关工委向大城小学捐赠了价值2万元的红色书籍、学习用品及物资,市关工委向20名贫困学生捐赠救助金2万元。大城小学学生代表表演了朗诵节目《红领巾心向党》。

活动当日,共开展宣讲活动14场次,捐赠救助物资价值21.5万元,参与市(县)区关工委全体干部、“五老”宣讲团成员、相关学校师生代表共计10000余人。

据悉,定西市各级关工委市县乡三级联动宣讲活动后,全市“老少同声颂党恩、携手喜迎二十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在活动中按照“一贯穿三融入”的要求,组织市县宣讲报告团成员深入全市开展宣讲活动,唱响中国共产党好的主旋律,帮助青少年树牢爱党报国情怀,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和喜迎党的二十大的良好氛围。

 

  • Copyright©www.gsgg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甘肃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陇ICP备11000543号-1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箱:gsgxxyd@126.com
  •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62010099091-2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