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相聚北京 感受经典 提升自我——我省三个“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21名教师赴京参加“园丁计划研修班”
来源:省关工办   作者: 省关工办    发布时间: 2017/05/23    阅读次数:920


相聚北京 感受经典提升自我

——我省三个“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

21名教师赴京参加“园丁计划研修班”

省关工办

410日—19日,我省华池县上里塬中心小学、漳县武阳西街小学、天水市麦积区甘泉中学三个“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学校的21名教师,在市、县(区)两级4名关工委干部的带领下前往北京,与来自全国21个省、20个不同民族的216名学员,共同参加了由中国关工委办公室、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关心下一代基金在北京师范大学举办的第六期“园丁计划——中国关心下一代校长、教师研修班”。

411日上午,研修班开班仪式在北京师范大学京师学堂举行。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出席仪式并作了重要讲话。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关心下一代基金理事长武韬,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总督学顾问陶西平,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作宇等领导出席仪式。中国信托金融控股公司总经理吴一揆先生和财团法人中国信托慈善基金会执行长高人杰先生专程从台湾前来参加典礼。顾秀莲在讲话中指出,“园丁计划”是一个高水平、高节奏、高效率的培训计划,希望学员们珍惜这次宝贵的培训机会,自觉自律、遵规守纪、团结互助、创新实践,不断提高和充实自己,把研修班的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为贫困地区、边远地区、革命老区、民族地区和边疆地区的教育事业发展,为推进教育公平,为孩子们健康成长贡献力量。天水市麦积区甘泉中学校长柳全东代表全体学员在开班仪式上做了表态发言。仪式结束后,顾秀莲等领导同志与全体学员合影留念。

在接下来几天的培训学习中,学员们聆听了王文静、李方、任新春、赵朝峰、杨秀治、师霞、王大伟、高萍、林定移等9位知名专家教授的专题讲座。各位专家言语亲切,幽默风趣,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同时又关注学校热点问题,全方位、多角度进行讲解,并与学员们深入探讨交流。研修班还组织学员先后在北京市第二十二中学、东城区府学胡同小学、北京第二中学三所学校进行了观摩。这些百年老校历史悠久,校园内处处体现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学生行为文明,教师勤于钻研,善于创新,办学理念独特新颖,思想深邃,教育教学成绩卓越,让人震撼,发人深思。在主办方的精心安排下,全体学员学习之余走进国家博物馆,来到天安门广场并登上天安门城楼,踏进圆明圆,到国家大剧院欣赏音乐会,登攀八达岭长城……,亲身感受到了伟大祖国悠久的历史、厚重的文明传承、浩如烟海的文化经典,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进行了一次特别的心灵洗礼。我省21名受训教师表示,一定会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培训机会,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撸起袖子加油干,无愧于人民教师的光荣使命。

418日下午,研修班在北京师范大学敬文学堂举行了结业典礼,武韬出席并讲话。随后,全体学员用精心编排的节目作了汇报演出。演出共分为《相亲相爱》《爱的诗篇》《红烛礼赞》三个篇章,9个精彩纷呈、风格各异的节目充分展示了20个民族的地域特色和基地学校的建设成果,总政文工团女高音歌唱家铁金和东方歌舞团青年歌手郭蓉受邀分别演唱了各自的代表作《红梅赞》、《红旗飘飘》,将演出推向了高潮,在全体学员齐唱《走向复兴》中演出圆满结束。

目前,全国已挂牌成立28个“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其中3个落户我省。自201310月我省第1个“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在华池县上里塬中心小学挂牌以来,3所学校共51名教师先后赴京参加了4期“园丁计划——中国关心下一代校长、教师研修班”,通过培训,教师们进一步开阔了视野、解放了思想、触动了心灵,增强了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3所学校都已成为当地推进课程改革、深化德育教育、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服务师生双向发展的示范性学校。

责任编辑 张宏杰

  • Copyright©www.gsgg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甘肃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陇ICP备11000543号-1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箱:gsgxxyd@126.com
  •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62010099091-2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