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专题栏目 >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 学习贯彻 >> 正文
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杨世明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局信息中心   作者: 局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 2021/11/01    阅读次数:7318

8月18日上午,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杨世明为分管单位、联系党支部和所在党支部党员干部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局办公室、关工办、信息中心和局属省一干所、省二干所的30多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杨世明紧密结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及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感悟,就坚持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这一课题,从“历史虚无主义的概念”“历史虚无主义的本质特征”“历史虚无主义的表现” “历史虚无主义的危害”“坚持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坚决抵制历史虚无主义”五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剖析了历史虚无主义的种种表现,揭示了历史虚无主义的危险性和危害性,帮助党员干部树立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旗帜鲜明地反对历史虚无主义。

杨世明指出,历史虚无主义本质是否定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和中国走向社会主义的历史必然性,否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企图把中国引到邪路上去,从根本上动摇社会主义中国的立国之基,强国之梦,是和平演变的重要组成部分。目的是搞乱人们的思想,瓦解人们的积极进取精神,企图动摇中华民族做人立国的根基。

杨世明强调,党员干部要坚持以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和党中央有关精神为依据,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要积极主动地揭露历史虚无主义的虚伪性、欺骗性,分析它的来龙去脉、特点手法、产生的根源,认清它的本质和严重危害,消除它的恶劣影响。

杨世明强调,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坚决反对历史虚无主义、自觉抵制历史虚无主义的泛滥,最根本的是坚持用历史唯物主义的观点看待社会和世界,遵循客观性、规律性、正确性、整体性原则。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广泛深入地开展唯物史观的学习教育,准确把握历史事实和发展脉络,旗帜鲜明地批判历史虚无主义,增强战胜历史虚无主义的信心。

杨世明强调,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认真思考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坚定的理想信念、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推动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

  • Copyright©www.gsgg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甘肃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陇ICP备11000543号-1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箱:gsgxxyd@126.com
  •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62010099091-2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