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平凉 >> 正文
平凉市“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主题巡回宣讲暨“红色书籍进校园”活动在华亭举行
来源:   作者: admin    发布时间: 2022/06/24    阅读次数:7271

为了进一步筑牢红色根基,团结引领广大青少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建功新时代,6月22日,平凉市“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主题巡回宣讲暨“红色书籍进校园”活动华亭举行。


在华亭一中,平凉市五老宣讲团成员、静宁县委党校教授李忠良以“长征的初心与信仰——红军长征过平凉”为主题进行宣讲,将中国共产党人和红军将士脚蹬草鞋、肩扛土枪,从中国东南的根据地到广袤的大西北,纵横十余省,长驱二万五千里的长征故事和伟大长征精神以及平凉这方热土上镌刻的红色印记和热血记忆娓娓道来,点燃了学生们心中的星星之火和爱国热情。

华亭一中学生范嘉怡说,90年前,红军战士用长征精神走出长征路,长征精神的光辉散发到今天,作为青年一代,作为红色土地上的孩子,我们应牢记时代使命,传承红军有思想、有理想、有意识的品质,训练意志,激发潜能,拥抱梦想,将长征精神化用在学习、生活等方面,牢记时代使命,坚持不懈,攻坚克难,实现自己的理想。

薪火相传,生生不息。硝烟散去,精神永存。伟大长征精神,激励着一代代中华儿女勠力同心、一往无前。李忠良教授的课,将红色基因融入到学生们的精神血脉,激发了他们继承革命传统的热情。同时,激励学生们要有理想有抱负,保持高尚情操,增强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当好新时代接班人。

华亭一中学生马文晓说,平凉作为红军长征中停留时间最长、驻扎部队最多的地区之一,为我们一中学子提供了天然的丰厚红色土壤,信仰激发意志,意志激发潜能,学好长征精神,牢记不畏困难、艰苦奋斗的优良品质,无疑鼓舞了新高三学长学姐们的奋斗信念,又为我们高一同学在未来学习科学知识,提升综合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长征新路中行稳致远,巩固了思想基础。

在华亭市职业教育中心,平凉市五老宣讲团成员高禄璋以“我的青春不迷茫”为主题进行宣讲,从心理健康的角度,引导学生们解析人生意义,帮助大家了解自我、改变认知,增强情绪调控能力,养成积极乐观的生活、学习方式。

丰富的课程内容与学生的学习生活密切相关,宣讲中幽默的语言、生动的举例,赢得现场师生们阵阵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将正确对待各种心理问题,力争成为建设“新时代”的生力军。

市职业教育中心21级幼儿保育一班学生魏薇说,高老师讲的‘一个人能够感恩生活、生活将赋予灿烂阳光’这一句话中让我懂得了感恩的意义。作为一名中职生,我们应该有明确的目标,认真学习理论知识,扎实的练习职业技能,未来能够为社会和国家做出贡献。

当天,平凉市宣讲团成员王安荣在华亭市实验小学开展了“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法治教育宣讲活动。

宣讲中,王老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与师生们讨论法律方面的知识,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给师生解读一个个生动鲜活、触目惊心的青少年犯罪案例。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引导学生们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要学会明辨是非,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和自我防范能力。

市实验小学学生张浠盟说,今天的讲座让我受益匪浅,我深深地知道了,学法、懂法是必修课程,我们生存在这个社会,言行就必须遵守法律法规,我要与法律做朋友,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做知法、懂法的好少年。

青少年法治教育关系到家庭和社会的稳定,关系到国家的长治久安,是实现依法治国,建设法治国家的需要。此次活动的开展,对规范学生行为、引导学生健康成长、构建平安校园、促进社会稳定起到积极作用,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

市实验小学教师任海娟说,通过今天王老来我校对《未成年人保护法》进行宣讲,作为教师我们对于《未成年人保护法》有了更深刻、更全面的了解,我们知道,知法是我们的权利和义务,守法是我们的职责,作为教师,我们不仅要教好书,而且要育好人,做到知法、懂法、守法。

  • Copyright©www.gsgg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甘肃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陇ICP备11000543号-1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箱:gsgxxyd@126.com
  •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62010099091-2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