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工作动态 > 要闻要讯 >> 正文
全国关工委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
来源:省关工办   作者: admin    发布时间: 2022/02/25    阅读次数:14018

1月18日,全国关工委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传达了中央领导同志的批示,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张玉台主持会议,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雅芝、武韬、吴德刚出席会议。甘肃省委原常委、省政协原副主席、省关工委主任刘立军,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关工委副主任崔玉琴,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省关工委副主任何士周,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省关工委副主任杨世明在甘肃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顾秀莲同志作了题为《抓住和用好历史机遇 奋力实现新时代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北京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昭玲、辽宁省关工委驻会副主任徐铁南、山东省关工委主任高新亭、重庆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谢会亭、湖南省关工委主任杨泰波、重庆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谢春光通过视频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党和国家历史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中国关工委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各级关工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学习贯彻中办、国办文件,掀起学习热潮;研究制定《中国关工委“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深化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工程硕果累累;“五老”关爱下一代工程扎实推进;关工委自身建设在巩固提升中展现新的面貌。各级关工委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困难,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各项工作都有新进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2022年,各级关工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办、国办文件,担负起党赋予关工委的政治责任;要注重价值引领、立德树人,深化传承红色基因工程,积极引导青少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发挥广大“五老”在青少年思想政治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要注重坚持原则、履行职责,联合开展第五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深入实施“五老”关爱下一代工程,创新开展“‘五老’弘扬好家教好家风”主题活动,持续优化青少年成长环境;要以党建为引领,加强党建带关建机制建设,建立健全关工委成员单位联席会议制度,全面有序推进“五老”工作室建设,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努力推进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甘肃分会场参加会议的还有省关工委成员单位领导,兰州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办公室负责同志,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负责同志,省关工委办公室及省委老干部局信息中心办公室工作人员等27人。

 


  • Copyright©www.gsgg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甘肃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陇ICP备11000543号-1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箱:gsgxxyd@126.com
  •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62010099091-2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