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省关工委荣获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2016年度中国下一代教育公益奖——优秀组织奖”
来源:省关工办   作者: 省关工办    发布时间: 2017/05/23    阅读次数:885


省关工委荣获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

2016年度中国下一代教育公益奖——优秀组织奖

省关工办

日前,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对在2016年度实施公益项目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我省关工委与教育部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等33家单位荣获“2016年度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公益奖——优秀组织奖

近年来,省关工委坚持把关心下一代工作紧密融入省委省政府的重大战略部署,制定出台《关于自觉服务和参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做好贫困地区青少年关爱帮扶工作的意见》,以全省58个集中连片贫困县和17个插花型贫困县为重点区域,以农村贫困青少年为重点人群,有效实施项目建设,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在中国关工委、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等方面的关心支持下,争取资金4267万元,省内配套635万元,联合省双联办、省教育厅、省卫计委,先后在48个贫困县的481所农村学校实施了春苗营养计划,在123所学校建立朝阳卫生室,制定了项目管理办法和配套措施;协调开展“书香行动”,为我省贫困农村学校捐赠了200万元图书,已建成50书香行动示范学校,为推动我省校外教育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省关工委以项目建设为抓手,积极投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以措施制度为保证,认真组织项目实施,为青少年雪中送炭、排忧解难,有效发挥了党委政府关爱农村青少年“连心桥”的作用。为此,顾主任批示:“甘肃的做法很好,望关注并总结好经验、好做法”。近年来,累计投入关爱帮扶和项目资金5300余万元,受益青少年140多万人次,为农村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 李小润

  • Copyright©www.gsgg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甘肃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陇ICP备11000543号-1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箱:gsgxxyd@126.com
  •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62010099091-2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