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甘南 >> 正文
省关工委调研甘南州关心下一代工作
来源:甘南州关工办    作者: 甘南州关工办    发布时间: 2018/09/05    阅读次数:14781

省关工委调研甘南州关心下一代工作

甘南州关工办

831日,省人大原副主任、省关工委副主任崔玉琴,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徐维德一行来我州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并听取了州关工委工作汇报。州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州关工委主任惠强陪同调研并汇报工作,州委常委、副州长张江丰主持会议。州关工委成员单位及合作市关工委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

崔玉琴一行不顾舟车劳顿和高原缺氧的不适,实地走访了合作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崔主任听取了中心负责人的汇报、参观了活动室、观看了架子鼓和拉丁舞班学生的精彩表演,对活动中心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她指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校外活动中心是孩子们全面发展的主要平台,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青少年活动中心基础建设,在活动设备、教师队伍等方面给予支持和帮助,全方位的关心下一代的健康成长。青少年活动中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青少年校外教育发展,不断增强服务能力。

汇报会上,崔玉琴充分肯定了我州关心下一代工作。她指出,甘南州关心下一代工作亮点突出,成效显著。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各级党委把关心下一代工作纳入了议事日程,与组织部和老干部工作同安排、同检查、同考评、同落实,这是甘南关工工作的突出亮点,也是领导高度重视的具体体现。二是主题活动特色明显。各级关工委围绕“民族团结”主题,紧贴藏区实际和州情特点,开展了以“四大主题”和“五个一”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特色明显。三是分析存在的问题,思路清晰,原因准确。同时,提出四条建议:一要进一步加大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力度。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工工作的指示要求,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高度出发,动员社会各界力量支持关心下一代工作。二要进一步下移工作重心。财政、教育、民政、妇联、工会、团委、科技等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自身的职能作用,把具体关爱和帮助落实到青少年身上,齐心协力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三要进一步壮大“五老”队伍。甘南州情况特殊,退休老同志可能大部分不在甘南定居,发挥组织作用,建立表彰奖励机制,树立典型,宣传先进,带动和促进更多的离退休老同志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让他们在关心下一代的舞台上老有所为,发光发热。四要进一步加强关工委组织建设。县市、乡村、社区、学校和企业,要按照“三结合”原则,建立起人员、编制、经费等有保障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关工组织网络,稳定工作人员,夯实基层基础,在探索民族地区关心下一代工作上创造新的成绩。

责任编辑  沙泉


  • Copyright©www.gsgg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甘肃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陇ICP备11000543号-1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箱:gsgxxyd@126.com
  •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62010099091-2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