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题活动 > 乡村工作 > 联村联户 >> 正文
吴萍带领关工办全体人员赴高窑沟村入户走访了解旱情和群众生产生活情况
来源:省关工办   作者: 省关工办    发布时间: 2013/04/12    阅读次数:11129

吴萍带领关工办全体人员赴高窑沟村入户走访了解旱情和群众生产生活情况

省关工办

 

41日,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省关工委副主任吴萍带领关工办全体工作人员赴榆中县中连川乡高窑沟村,深入联系户,逐户走访、座谈,了解当前旱情、春耕备耕、窑水储备情况,共同制定今年增收计划。

虽春寒料峭,却阳光明媚,一大早,吴萍来到她帮扶的三户农户家中。在杜××家,吴萍详细询问了春耕生产备耕情况、目前旱情对春播的影响、窑水存储情况,春耕生产和饮用水方面存在什么困难等,杜××夫妇介绍说,针对春旱采取了铺地膜保墒等措施,窑水储备能保证人畜饮用。杜××在去年的联户帮扶项目中种植了党参、黄芪,扶持的两只羊已发展到六只。吴萍又详细地询问了中药材和养羊的成效、收益情况。在三户联系户当中,张××家比较特殊,老两口年老体弱,两个儿子几年前外出打工,与家里失去联系,小儿子身体不好,至今单身。通过去年一年的联系帮扶,老两口充满感激之情,已过花甲之年的女主人,一见面就拉着吴萍,家事、农事,说不完的话。家住在沟底的张家,有六口水窑,窑水能保证半年的人畜饮水。马××家是从定西移民到高窑沟的,在去年的帮扶中,养了羊,种了中药材。每次到高窑沟,吴萍都到其田间地头察看药材长势,还率办公室同志帮其间苗拔草。“联村联户”使他们在异地他乡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种药材和养羊积极性高。每走一家,吴萍都下意识地揭开水窑盖察看窑水;每到一户,都促膝谈心,了解去年帮扶项目中药材的收益,小尾寒羊的繁殖、出栏、存栏情况,根据各家实施项目间的收益差异和帮扶户的意愿,研究、探讨了今年的帮扶计划。

入户走访中,关工办主任黄军省、调研员苏文君、副主任李小润分头到9户联系户家中详细调查、了解了生产、生活用水情况,探讨并确定了今年的增收帮扶计划。

责任编辑 乡村

  • Copyright©www.gsgg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甘肃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陇ICP备11000543号-1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箱:gsgxxyd@126.com
  •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62010099091-2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