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工作动态 > 要闻要讯 >> 正文
中共甘肃省委发出通知要求全省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团结一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
来源:甘肃日报   作者: 甘肃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8/27    阅读次数:13979


8月26日,中共甘肃省委发出《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全省上下坚定信心、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团结一心,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努力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篇章。

通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一直牵挂着甘肃人民和甘肃发展。党的十八大闭幕后,习近平总书记把到西部地区调研的第一站放在甘肃,作出了“八个着力”重要指示;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亲临甘肃代表团参加审议,指示我们“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特别对我省脱贫攻坚提出5个方面的明确要求;在甘肃发展正处在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紧要关头,再次视察甘肃,面对面给予指导和教诲,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工作的高度重视和特殊关怀,充分体现了对全省各族人民的深情牵挂和关心厚爱,使我们倍受鼓舞和激励、倍感振奋和温暖、倍增信心和决心,极大提振了全省上下砥砺前行、干事创业的斗志和干劲,在我省改革发展进程中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鲜明的里程碑意义、深远的历史意义。

通知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用情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巨大政治关怀、工作关怀和情感关怀,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转化为推动甘肃发展的实际行动,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嘱托转化为造福人民群众的务实举措,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烈担当。

通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引领甘肃发展的总方略、推进甘肃工作的总纲领。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积极投身富民兴陇各项事业的火热实践,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任接着一任抓,一张蓝图绘到底,全力以赴把美好愿景变成现实,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决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期望嘱托。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脱贫攻坚,坚决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的重要指示,以研究和推动“两不愁三保障”清零达标、全面实现安全饮水、攻克深度贫困堡垒、逐村逐户逐人逐项精准实施为重点,按既定计划和方案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始终做到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坚决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让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放心,让全省人民群众满意。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的重要指示,紧紧围绕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把经济发展的主攻点放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发展步伐上,把牵引点放在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最大机遇、用好国家推动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带来的政策机遇上,把支撑点放在完善基础设施体系、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拓展提升各类平台上,把突破点放在做大做强“十大生态产业”、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放大文化旅游业综合效应、加快创新要素汇集上,把全面深化改革贯穿始终,进一步破解深层次体制机制障碍,着力推动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努力构筑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的重要指示,深刻认识我省生态环境保护在党和国家大局中极其重要的定位,始终坚持生态第一、环保优先,从根本上转变发展观念,守护好河西走廊的“生命线”,守护好祁连山自然保护区,守护好黄河上游重要水源地,守护好中华民族赖以生存的生态屏障,进一步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指示,持之以恒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及时解决人民群众最盼最急最忧最怨的问题,继续办好普遍受益的民生实事,认真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主题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指示,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摆在重要位置,充分运用我省丰富而厚重的红色资源,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守牢初心、担好使命,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全省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通知要求,要周密部署精心安排,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要及时传达学习,带着深厚感情学,对照初心使命学,紧密联系实际学,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专题研讨培训,准确把握其中蕴含的立场、观点和方法,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要深入宣讲阐释,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活动,推动讲话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要营造浓厚氛围,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来甘视察的重大意义,及时报道全省各级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全面反映全省党员干部群众自觉运用讲话精神推动工作的生动场景,集中展示新时代陇原儿女的新担当新作为、陇原大地的新变化新面貌,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厚爱和亲切关怀传递到千家万户,引导干部群众由衷感党恩、始终听党话、坚定跟党走。

通知要求,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决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在陇原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始终把牢前进方向,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全部工作的统揽和主线,在实践中一以贯之坚持好、体现好、落实好。要压紧靠实工作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当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站位一线,靠前指挥,直接抓、抓具体、抓到底。要细化实化贯彻措施,全面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细化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一条一条梳理,一项一项分解,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确保讲话精神落实到位。要持续用力跟踪问效,加大督查力度,及时开展专项督查,把学习贯彻情况纳入各级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绩考核重要内容,列入专责监督、巡视巡察的重点内容,作为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和“四察四治”专项行动的重中之重,紧盯不放,一抓到底,坚决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乡村选自《甘肃日报》(2019年08月27日 01、03版)



  • Copyright©www.gsgg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甘肃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陇ICP备11000543号-1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箱:gsgxxyd@126.com
  •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62010099091-2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