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题活动 > 党建工作 >> 正文
庆阳市西峰区关工委开展“城市管理进课堂、争做文明小市民”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庆阳市西峰区关工办   作者: 庆阳市西峰区关工办    发布时间: 2018/07/11    阅读次数:9953

庆阳市西峰区关工委开展“城市管理进课堂、争做文明小市民”主题教育活动

庆阳市西峰区关工办

近日,庆阳市西峰区关工委组织城管执法局执法队员来到西峰区南街幼儿园中班开展“城市管理进课堂,争做文明小市民”主题教育活动,向小朋友普及城市管理方面的知识,呼吁孩子们强化环境保护意识,从小养成维护城市管理秩序的良好习惯,通过各自的言行举止,争做“文明小市民”。开启了今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及城区市容环境大整治行动以来“城管进校园”的第一课。

课堂上,执法队员用生动有趣的语言、灵活巧妙的方式给同学们展示了西峰城区的美丽环境,介绍了城管工作的职责,讲解了开展城管工作的意义,同时引导同学们自觉抵制不文明行为,争做文明小市民。通过互问互答、发放小红花奖励等方式,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活跃课堂气氛,使得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在欢乐的氛围中圆满完成。

“坐车的时候,垃圾应该等下车后扔到垃圾桶内”“如果我的爸爸妈妈把家里的货摆到门口卖,我会告诉他们要遵守城市管理规定”“我们要珍惜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不再乱扔垃圾”……课堂上小朋友们发言积极,气氛相当活跃,时不时举手站立,用稚嫩的童声回应。“希望能通过城管知识走进课堂活动,让这些可爱的孩子们了解城管,支持城管工作,做个说文明话,做文明事,走文明路的文明小市民” 执法队员说。

责任编辑  沙泉

  • Copyright©www.gsgg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甘肃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陇ICP备11000543号-1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箱:gsgxxyd@126.com
  •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62010099091-2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