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定西 >> 正文
凝聚五老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岷县关工办   作者: admin    发布时间: 2022/04/27    阅读次数:1972

在春耕春播的关键时期,为保障广大群众顺利播种,岷县县委老干部局组建了由农牧系统部分老专家组成的五老基层服务队,助力群众春耕生产工作。五老基层服务队在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基础上,随同县科协深入全县18个乡镇,开展2022年“科技助推春耕生产”活动,实地解决制约春耕生产中困难和问题,打通科技惠农服务“最后一公里”


     送政策法规释民惑。在秦许乡,县农业农村局发放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种子法》、《农药管理条例》、《国家禁用和限制农药名录》等涉农法律法规和农牧业实用技术宣传资料800余份,现场讲解问题种子、农资辨别技巧、科学选购种子、农资、农药安全使用技术、农产品质量安全生产、转基因食品安全等相关知识,耐心解答群众购买到问题农资后如何维权等相关问题,进一步增强农民的法律意识和自我维权意识,有力了地促进了春耕生产的顺利开展,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送科学技术解民难。在麻子川镇,县科协现场发放了价值17800元的化肥、农药等农资,五老志愿者结合乡村产业发展方面的实际需求,发放了当归、黄芪、党参绿色标准化种植技术要点及有机肥、生物有机肥施用技术等宣传资料,并深入田间地头讲解当归、党参、黄芪等中药材标准化种植技术和病虫害防治知识,全力帮助群众解决农业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将惠农政策和科学种植等技术送到春耕生产第一线,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为助推全县春季农业生产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

送农机技能化民忧。在闾井镇,县农机中心组织200多名镇村干部和群众举办了农业机械应用及操作技术培训会,五老志愿者注重将农机科普与春耕生产有机结合,将农机实用技术推广到春耕生产一线,从新机具实验、农机手演示以及农机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了重点培训,将农机使用知识和技能送到群众手头上、心坎里,现场指导农户安全操作农机,防止因农机操作不当而引发人员伤亡事件,为助力春耕生产提供了技术支撑,筑牢安全生产底线。

  • Copyright©www.gsgg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甘肃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陇ICP备11000543号-1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箱:gsgxxyd@126.com
  •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62010099091-2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