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陇南 >> 正文
陇南市各级关工委积极组织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来源:陇南市关工办   作者: admin    发布时间: 2022/04/18    阅读次数:2083


近日,陇南市关工委积极谋划部署,组织各县区关工委开展了“学雷锋”系列主题教育活动,让广大青少年在实际行动中践行雷锋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人人学雷锋、天天学雷锋、时时有雷锋、处处见雷锋”的良好氛围。


武都区西关小学关工委组织开展了“学习雷锋好榜样”主题班会、“全心全意为人民”义务扫街活动、“学习雷锋”手抄报比赛、“学雷锋·树新风”黑板报评比,观看了“重温雷锋事迹,传承红色基因”纪录片。

宕昌县关工委组织15名五老文明实践队成员参加了宕昌县2022年度“弘扬雷锋精神·聚力文明实践·共享美好生活”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联合县教育局组织城关第一小学、理川中学、城关九年制学校、好梯九年制学校等学校关工组织开展传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歌曲、观看《雷锋》电影、“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文明学生”主题班会、《弘扬雷锋精神、传递爱心力量》主题宣讲和全域无垃圾等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

康县各级关工委组织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聚力文明实践·共享美好生活”主题系列活动。城关第二小学关工委组织学生开展“学雷锋”清洁活动,召开“雷锋精神伴我成长”主题班会长坝镇中心小学关工委组织学生制作手抄报黑板报,开展“争当爸妈小能手”活动。

成县关工委充分挥基层关工组织职能作用,结合全县正在开展的“小手拉大手 建设城市我当先”主题实践活动,积极组织各学校关工委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活动。王磨学区、纸坊学区、红川学区关工委和成县二中关工委组织学生开展了志愿清洁实践活动成州中学、成县一中、城关中学、支旗中学组织学生与家长一起开展“弘扬雷锋精神·聚力文明实践·共享美好生活”暨“小手拉大手·建设城市我当先”主题实践活动葆真小学以“颂雷锋、学雷锋、做雷锋”活动为主线,通过唱手语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开展雷锋精神主题宣讲、制作《雷锋故事》宣传展板等方式号召青少年学习雷锋故事,积极参加学雷锋实践活动传承雷锋精神。

两当鱼池小学关工委组织开展了思政大课堂“雷锋精神、有我传承”主题教育活动,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校园清洁,并前往特殊儿童家中开展送教上门活动,为特殊儿童送去温暖两当兵变纪念馆关工委深入云屏小学和香泉小学开展“宣讲雷锋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向学校捐赠了红色书籍和学习用品站儿巷学校关工委开展了“做雷锋精神的小小传承人”为主题的劳动教育活动金洞小学关工委开展了“雷锋在我心中”主题教育活动。

西和县关工委组织五老志愿者参加了西和县2022年“志愿服务月”暨“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活动现场为学生们详细解读《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开展思想道德教育、法制宣传、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

礼县关工委联合教育局邀请五老走进礼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宣讲雷锋精神 共享美好未来”主题活动,向特殊教育学校学生赠送了体育活动器材和学习用品。

下一步,陇南市关工委将持续开展“学雷锋”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传承红色基因为抓手,引导各县区关工委紧抓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不放松,大力推进关爱服务体系和关爱服务能力建设,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新的贡献。


  • Copyright©www.gsgg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甘肃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陇ICP备11000543号-1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箱:gsgxxyd@126.com
  •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62010099091-2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