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专题栏目 >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 学习贯彻 >> 正文
嘉峪关市明珠学校关工委举行“4.23世界读书日”暨“典耀中华”千人主题诵读活动
来源:嘉峪关市关工办   作者: admin    发布时间: 2023/04/29    阅读次数:704

 

为响应国家“全民阅读”号召,深入推进“青少年读书行动”。4月23日,嘉峪关市明珠学校关工委举行了“4.23世界读书日”暨“典耀中华”千人主题诵读活动。市政协原副主席,市关工委副主任韩天玉出席活动。

活动在《春江花月夜》的诵读声中拉开了序幕。孩子们用形式多样的诵读表演为大家展示了《春天组诗》《前赤壁赋》《诫子书》《与友人书》等篇目,这些篇目全部选自于学校校本阅读教材《学养诗词》《熟读》《小古文100篇》。通过诵读表演,展示了我校不同年级学生在“青少年读书行动”中强读强记的成果。活动中,教师“领读者”们还为大家带来了诗歌朗诵《为什么要读书》,从不同的角度为同学们解读了读书的重要性。全场一千余名师生满怀壮志,深情齐读曹植的《白马篇》,诵读铿锵、气氛热烈,抒发了练好本领、报效祖国的壮志决心,再度点燃在场师生诵读阅读的热情。

活动中,还表彰了“书香少年”“书香班级”,颁发了荣誉证书、佩戴了“书香少年”臂章,授予了“书香少年”奖牌。

最后,活动在师生的签名寄语中落下帷幕。此次“4.23世界读书日”暨“典耀中华”千人主题诵读活动的开展,旨在鼓励学生从阅读中继承和弘扬家国情怀的新时代价值,用中华优秀经典浸润品格,让阅读像空气一样伴随师生的学习和生活,融入成长。

  • Copyright©www.gsgg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甘肃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陇ICP备11000543号-1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箱:gsgxxyd@126.com
  •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62010099091-2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