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酒泉 >> 正文
敦煌市西关小学关工委开展“讲好敦煌故事 ·弘扬敦煌文化”知识竞赛活动
来源:   作者: admin    发布时间: 2022/09/29    阅读次数:69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敦煌研究院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推进“敦煌文化进校园”行动,传承敦煌文化,弘扬莫高精神,坚定文化自信,激发师生爱我敦煌、守护家园的热情。近日,敦煌市西关小学关工委开展了“讲好敦煌故事·弘扬敦煌文化”知识竞赛活动。


本次知识竞赛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丝路文化、敦煌历史发展、敦煌文化遗产、“一会一节”等品牌节会赛事、现代产业文化及敦煌市情等相关知识内容。活动分预赛和初赛两个环节,全校四至六年级各班以笔试形式参加了预赛,推选出9支代表队参加学校初赛。初赛以现场竞赛模式进行,分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种类型。各代表队选手的经过两周的积极准备,比赛中沉着冷静、配合默契,表现出了丰富知识储备和良好的精神风貌,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赢得台下不断的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六(3)班三名队员获得一等奖,学校为获奖班级颁发了奖状。

通过本次知识竞赛,同学们对敦煌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激发了师生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热情,立志做新时代中华文化的继承者、创新者、传播者。

                           

  • Copyright©www.gsgg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甘肃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陇ICP备11000543号-1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箱:gsgxxyd@126.com
  •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62010099091-2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