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省关工委召开2019年第一次主任办公会议
来源:省关工办   作者: 省关工办    发布时间: 2019/04/10    阅读次数:10385

326日下午,省关工委召开2019年第一次主任办公会议。会议由省委原常委、省政协原副主席、省关工委主任刘立军主持。省人大原副主任、省关工委副主任崔玉琴,省政协原副主席、省关工委副主任张景辉,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省关工委专职副主任吴萍出席会议

会议进行了四项议程。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并进行讨论交流。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情真意切,饱含着对甘肃各族群众和甘肃工作的关心关爱和殷切期望,让我们倍感温暖和亲切,深受鼓舞和振奋,极大增强了我们的信心和力量。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关工委、广大五老和关工干部要切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发展和脱贫攻坚提出的各项要求,找准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立足本职、奋发有为,推动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会议要求,一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二要准确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三要结合工作实际,坚持四个到位抓好贯彻落实。做到学习领会精神要到位,助力脱贫攻坚要到位,全面推进工作要到位,转变工作作风要到位。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并进行讨论交流

会议传达了全国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集体学习了中央领导同志在中国关工委报送的《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9年主要工作安排情况》上的批示,以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听取关心下一代工作情况汇报后的讲话要点,对2019年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重点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批示精神、孙春兰副总理讲话精神和全国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年初工作部署,严格按照《2019年省关工委办公室工作任务推进表》细化确定的七个方面39项工作,牢牢把握时间节点,明确职责,责任到人,倒排工期,稳步推进,确保全年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认真贯彻落实326日全国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拓宽舆论宣传渠道,建立健全各级关工委宣传阵地,主动适应互联网+”的新趋势,办好各级关工委网站和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搭建服务青少年的网络新平台,有效提升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社会影响力。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省关工委办公室提交的《关于对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进行调研的建议方案》。会议决定,围绕推进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腾飞中国、辉煌70”“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等主题教育,依托项目建设助力脱贫攻坚,参与社会治理创新,青少年思想政治状况及对策,民族地区宗教活动对青少年的影响,各级关工委组织建设及在本轮机构改革中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变化情况等重点课题,由刘立军、崔玉琴、张景辉带队,吴萍、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徐维德、省委老干部局副巡视员杨世明参加,于20199月底前分别对陇东南四市、河西五市、陇中五市州进行调研。会议强调,这次调研是全省机构改革之后,省关工委对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进行的一次全面调研活动,覆盖面广,涉及基层单位多,调研任务重,要及早着手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调研任务。

会议最后,刘立军做了总结讲话。

关工委办公室副处级以上干部列席了会议。

责任编辑  刘文慧

  • Copyright©www.gsgg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甘肃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陇ICP备11000543号-1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箱:gsgxxyd@126.com
  •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62010099091-2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