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定西 >> 正文
临洮县五老“三带头”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来源:临洮县关工办   作者: 临洮县关工办    发布时间: 2021/11/02    阅读次数:4842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责无旁贷。临洮县关工委以五老为主体,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示范作用,带头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带动周边人和亲朋好友,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带头传播正能量,以多种形式向青少年和社会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感人事迹,用实际行动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

带头宣传引导,着力营造良好氛围。广大五老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形势,全面了解疫情防控基本知识,坚定疫情可防、可控、可治的信念,主动承担宣传普及防控知识的社会责任,耐心劝导身边的亲友和邻居居家防疫,正确认识疫情,积极应对疫情,努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北关社区刘亮、光明社区张学东、王国成等五老人员,在带动家人亲友带头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且做好个人防控的前提下,坚持每天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宣传疫情防控工作动态,及时传播防疫知识,不断凝聚防疫正能量。

带头遵守规定,积极落实防控要求。疫情防控工作中,虽然多数五老不能深入疫情防控一线,但他们以身作则,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对身边的人起到了良好示范带动作用,有力促进了疫情防控工作。广大五老不仅带头取消探亲访友和外出安排,动员家人不组织、不参与聚会聚餐等活动,还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劝导身边亲友、邻居主动取消各类聚会。尤其在落实管控要求上,严格落实“宅、洗、戴”预防措施,积极配合街道和社区做好出入登记、测量体温、消毒处理等各项防控工作,进一步筑牢居民群众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带头参与防控,凝聚联防联控合力。广大五老大力发扬甘于奉献的精神,积极参与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努力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凤兰带领所在的金街社区五老主动加入疫情防控监测点,负责出入登记、体温测量、来往车辆消毒等工作;玉井镇中营村五老赵国信积极带领村民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带头参与信息宣传、人员摸排、防控管理等工作,为阻击疫情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 Copyright©www.gsgg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甘肃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陇ICP备11000543号-1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箱:gsgxxyd@126.com
  •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62010099091-2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