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题活动 > 乡村工作 > 联村联户 >> 正文
吴萍带领工作组赴静宁县八里镇靳坪村开展“双联”工作调研
来源:省关工办   作者: 省关工办    发布时间: 2015/05/18    阅读次数:11499

吴萍带领工作组赴静宁县八里镇靳坪村开展“双联”工作调研

省关工办

 

    331日至42日,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省关工委副主任吴萍带领由局办公室、人事处、政治待遇处、关工办同志组成的工作组,赴省委老干部局新增双联点——静宁县八里镇靳坪村进行调研,了解群众生产生活状况和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分析致贫原因,听取群众脱贫的愿望和想法。

    在三天的调研中,吴萍一行实地察看了村委会、村小学、村卫生室及村社道路建设情况;深入田间地头了解全膜玉米、洋芋种植及果树栽植情况;入户走访贫困户,掌握家庭基本情况、收入构成、致贫原因、下一步的脱贫打算以及所需所求;分别与静宁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何鹏峰,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永成进行座谈交流,共商扶贫对策;召开镇主要领导、驻村干部和村干部座谈会,征询意见建议。

    吴萍指出,双联行动实施三年来,省委老干部局多方借力,整合资源,为联系村——榆中县中连川乡高窑沟村在养羊、修路、中药材种植、帮困助学、公共设施建设等方面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扶,为当地群众脱贫增收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也得到了干部群众的真心欢迎和广泛好评。下一步,省委老干部局将按照省委双联工作的总体部署,认真贯彻2015年全省双联行动视频大会精神和成县双联工作现场会议精神,立足靳坪村实际,全面落实“重在联、贵在为、深在制”的要求,着力解决“扶持谁、扶什么、怎么扶”三大问题,紧紧围绕脱贫目标,量身制订帮扶计划,坚定不移实施精准扶贫,力促双联行动与扶贫攻坚融合联动,与全村干部群众一道,攻坚克难,埋头苦干,尽心尽力推动靳坪村全省、全国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

    调研期间,工作组向全村57户贫困户发放了贫困户调查表、民意调查表,对调查表进行了汇总分析,分门别类归纳梳理出贫困户致贫的主要原因。针对靳坪村基础设施建设滞后、产业结构单一、缺少脱贫门路和致富带头人,没有集体经济等现状,工作组还提出了大力发展苹果产业,大力推广旱作农业,加快道路建设步伐,建好村活动阵地、文化广场及便民服务中心,加强技术培训,加大劳务输出力度六个方面的帮扶思路,并就进一步推动双联工作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提出四点建议,为局系统下一步研究制定更具针对性的扶贫政策提供了依据。

 责任编辑 张宏杰


  • Copyright©www.gsgg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甘肃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陇ICP备11000543号-1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箱:gsgxxyd@126.com
  •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62010099091-2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