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酒泉 >> 正文
退休退伍不退色 关心关爱显真情 ——瓜州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长足进步
来源:   作者: admin    发布时间: 2022/05/05    阅读次数:2533

    近日,瓜州县组织18名退休退伍“老战士”在红西路军纪念馆开展“讲红色故事、筑铁血军魂”的故事分享会,举行了“大手拉小手”仪式,3名退伍老兵分享了当年战斗经历和感悟,孩子们受到了一次党史教育的洗礼,赓续了红色血脉。


今年以来,瓜州县关工委以“喜迎党的二十大,五老永远跟党走”为主题,开展“一场老兵故事会、重温一次誓词、开展一堂革命传统党课”的“三个一”教育活动。依托红西路军安西战役纪念馆、蘑菇台军事会议陈列馆、瓜州县烈士陵园、红柳园红军烈士墓园等红色资源优势,着力打造红色文化传承“军旅线”,结合清明祭英烈活动,组织退休、退伍老战士与中小学生开展参与式、体验式、感悟式红色教育活动24场次,大力弘扬英烈事迹和英烈精神,树立了崇尚英雄、缅怀英烈良好风尚,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长足进步。

持续推动实施以“千人关爱帮扶工程”。以各种形式开展关心关爱活动。广泛动员五老和关工干部有针对性地进行捐资助学、困难救助、心理咨询和帮教转化,先后组织100多名五老开展“大手牵小手”、“一对一”、“多对一”的结对关爱活动,组织五老在寒暑假开展剪纸、书法、绘画等兴趣班,有效提高了青少年素质能力,对县域内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20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帮扶,有效缓解了青少年就学压力,促进了青少年健康成长。

组织五老参与社会治理。发挥好五老网吧义务监督员的作用,配合有关部门对网吧、游戏厅等社会文化环境进行监督;协同整治校园安全、校车安全、食品安全、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开展法律服务和援助、社区矫正和矛盾调解等工作;加强不文明行为劝导,引导青少年积极争当爱护公物、维护秩序、遵纪守法、文明上网的小公民、环境保护的小卫士。

 

 

  • Copyright©www.gsgg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甘肃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陇ICP备11000543号-1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箱:gsgxxyd@126.com
  •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62010099091-2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