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专题栏目 >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 学习贯彻 >> 正文
定西市安定区开展“书香暖童心 共读促成长” 阅读分享活动
来源:安定区关工办   作者: admin    发布时间: 2023/04/29    阅读次数:726

 

 

近日,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安定区关工委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在香泉中心小学开展“书香暖童心 共读促成长”阅读分享暨关爱服务活动。

活动中,学校各班级师生以现代诗朗诵、情景剧、课本剧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分享了《读中国》《中国故事——端午节》《武松打虎》《安徒生童话》等脍炙人口的名著、故事,在抑扬顿挫的朗诵中感知了语言奥妙,诠释了阅读的魅力。活动邀请市图书馆老党员为全校师生讲述了读书的意义以及耳熟能详的爱国英雄故事,推荐了能够启迪中小学生智慧的文学著作和百科全书,激发了参会老师、家长和孩子们极大的兴趣。活动当天,评选了“书香家庭”3户、“书香班级”3个、“书香教师”4名、“书香少年”28名,进一步引导和带动更多家庭以书促学,共享书香,和孩子们一起共享阅读的美好时光,从书籍中汲取力量和智慧,在阅读中传承好家风好家教。

分享活动结束后,区关工办现场为香泉中心小学捐赠了价值5000元的阅读书籍、体育用品等,团区委、区妇联、区总工会等联合单位现场赠予该校学生书籍文具等价值1万余元,激励学生多读书、读好书,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下一步,安定区关工委将相继在东方红中学、公园路小学、石泉中心学校等中小学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邀请“五老”人员为参会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等理论知识,全力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成才。

 

  • Copyright©www.gsgg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甘肃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陇ICP备11000543号-1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箱:gsgxxyd@126.com
  •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62010099091-2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