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专题栏目 >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学习贯彻 >> 正文
酒泉市各级关工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酒泉市关工办   作者: admin    发布时间: 2022/02/08    阅读次数:13574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酒泉市关工委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关工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在全市形成了关工委班子带头学、系统学,各基层关工委层层学、深入学,关工干部和广大五老自觉学、主动学的浓厚氛围和生动局面


高度重视,迅速进行安排部署。市关工委召开主任办公会议,传达学习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措施。要求在全市各级关工委在职干部及五老中迅速掀起学习讨论热潮,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动员广大五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更强的责任感、使命感,努力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

多措并举,逐级开展学习讨论。全市各级关工委通过印发资料、送学上门、视频会议、专题辅导等方式,积极组织班子成员、专兼职工作人员及五老学习讨论。市关工委联合市委老干部局组织老干部收看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专题报告会,向市直机关300多名老干部送去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辅导读本》《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学习辅导百问》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暨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学习资料汇编》等书籍;敦煌市关工委组织常务班子四部九组负责人五老召开视频会议传达学习全会精神,研究制定多级联动层级传达贯彻落实具体方案肃州区关工委组织五老开展研讨交流,结合工作实际,谈心得、谈收获、谈不足瓜州县关工委邀请党校讲师开展学习全会精神专题辅导,受到老同志一致好评;金塔县、玉门市、肃北县、阿克塞县关工委均通过线上平台向成员单位、各乡(镇)关工委和五老发送资料汇编,确保全会精神传达基层。

强化宣传,积极营造浓厚氛围全市各级关工委在多层面开展学习讨论的基础上,依托各类新闻媒体向广大五老推送学习信息400多条。同时利用学校电子屏、黑板报“小喇叭”开展宣传,通过召开主题班(队)会、国旗下演讲、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引导广大青少年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更加坚定不移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各乡(镇)、社区关工委结合冬季集中教育,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学习资料、播放大喇叭等途径将全会精神传递给广大五老和青少年。

理清思路,认真谋划明年工作市关工委结合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积极谋划明年工作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尹弘同志重要批示精神和全国全省表彰大会精神,持续深化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坚持创新推动,提高参与社会治理的能力;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发展壮大五老队伍,引导五老更好地发挥作用,努力推动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     

  • Copyright©www.gsgg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甘肃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陇ICP备11000543号-1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箱:gsgxxyd@126.com
  •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62010099091-2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