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白银 >> 正文
白银市关工委携手著名律师事务所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来源:白银市关工办   作者: admin    发布时间: 2022/02/11    阅读次数:14289

为积极营造关爱保护未成年人的法治环境,有效预防青少年犯罪,1月4日,白银市关工委携手上海段和段律师事务所在会宁县思源实验中学开展了“送法进校园”法律知识讲座。思源实验中学全体师生参加学习。

活动中,资深律师陈易以《遵守法律,从我做起》为题,从法律的起源、我们身边的法律、做遵纪守法的小公民三个方面,以案例分析、故事讲述和问答交流的方式,结合青少年的认知特点,详细普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道路交通安全法》以及环境保护、反校园欺凌、防网络沉迷等方面的法律知识。让学生们认识到违法犯罪行为对个人、家庭、社会造成的危害以及相应的法律责任,教育同学们一定要提高警惕,杜绝“小恶”滋生,远离不良行为,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争做遵纪守法、健康向上的好学生、好公民。讲座内容既紧凑又严肃、气氛既活泼又热闹,精彩的宣讲赢得了师生们的一致肯定和好评。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讲座学到了很多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丰富了法律知识储备,充分感受到平时杜绝不良行为的重要性和法律神圣不可侵犯的特点,增强了守法的意识和用法的能力,在今后生活学习中,将不断提高辨别是非、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督促自己远离犯罪,有效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现象的发生。


  • Copyright©www.gsgg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甘肃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陇ICP备11000543号-1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箱:gsgxxyd@126.com
  •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62010099091-2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