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刘立军出席和政县陈家集同维希望小学竣工仪式
来源:省关工办   作者: 省关工办    发布时间: 2018/09/27    阅读次数:10479





刘立军出席和政县陈家集同维希望小学竣工仪式

省关工办

926日,陈家集同维希望小学竣工仪式在和政县举行。省委原常委、省政协原副主席、省关工委主任刘立军,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省关工委专职副主任吴萍,深圳市共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汪大维及公司副总、同维爱心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龙晓晶,临夏州委副书记苟天宏出席竣工仪式。同维希望小学全体师生参加了竣工仪式。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陈家集同维希望小学的少先队员代表为与会领导、嘉宾敬献了红领巾,上海市朝阳中学校长王隶代表朝阳中学全体师生向陈家集同维希望小学捐赠了1万元图书款,朝阳中学学生施佳颖代表受共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和同维爱心公益基金会资助的学生作了发言,用亲身经历激励全体同学勤奋学习,刻苦努力,将来走出大山,用知识改变命运。和政县委副书记、县长蒋建民代表和政县委、县人民政府向深圳市共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和同维爱心公益基金会赠送了锦旗;刘立军和汪大维共同为和政县陈家集同维希望小学揭牌。

竣工仪式后,出席领导和嘉宾与师生代表合影留念,并参观了新校园。上海市朝阳中学校长王隶和施佳颖同学与陈家集同维希望小学师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和政县陈家集同维希望小学是深圳市共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和同维爱心公益基金会在全国建成的第9所、在我省建成的第2所同维希望小学。项目由省关工委牵线搭桥,联系深圳共进电子有限公司、同维爱心公益基金会与和政县共同建设的一项教育希望惠民工程。项目总投资965.85万元,其中企业和基金会捐资415.85万元,和政县配套资金550万元,新建教学楼和综合楼各一栋,总建筑面积3376.44平方米,配套建设了大门、国旗台、围墙、给排水管网等室外附属设施,有效解决了陈家集镇及周边400多名学生的上学难问题。我省第一所同维希望小学于20113月在陇南市礼县石桥镇建成,帮助当地300多名学生告别活动板房走进了崭新的教室,建成以来,公司和基金会持续投入,帮助学校建成爱心图书室、电脑室,每年派志愿者专程来学校开展支教、帮扶和关爱留守儿童等活动,赢得了当地党委政府和百姓的称赞。陈家集同维希望小学建成后,共进电子和同维基金会也将每年派志愿者来校开展支教、帮扶等公益活动。

责任编辑  张宏杰

  • Copyright©www.gsgg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甘肃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陇ICP备11000543号-1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箱:gsgxxyd@126.com
  •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62010099091-2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