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研究交流 > 领导讲话 > 厅局领导讲话 >> 正文
杨世明在甘肃省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揭牌仪式上的讲话
来源:省关工办   作者: admin    发布时间: 2022/05/30    阅读次数:2294

在甘肃省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揭牌仪式上的讲话

杨世明

2022年5月27日)

 

各位领导,同志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非常高兴来到金昌,出席“甘肃省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揭牌仪式。首先,我代表甘肃省关工委向金川公司金川科技馆命名为“甘肃省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同学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向金川公司和科技馆的全体工表示亲切的慰问!

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是面向青少年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科学技术普及、素质拓展教育的阵地。创建“甘肃省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青少年教育培养工作的要求,是满足广大青少年校外教育的需要,是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不断发展的需要。近年来,我们先后建立了6个“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31个“甘肃省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这些教育基地立足各自的主题特点,面向青少年广泛开展了革命传统、理想信念、科学技术、素质拓展等教育活动,在激发青少年厚植爱国情怀、弘扬民族精神、陶冶道德情操、提升品德修养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五老”积极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搭建了很好平台。

金川科技馆是金川集团公司投资建设的集党史教育、科普教育、学术交流、研学旅游、文化传播、工业旅游和企业形象展示于一体的社会性公益性场馆。近年来,金川科技馆不断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弘扬企业和地方文化,提升企业和地方美誉度,积极探索馆校合作机制,有效搭建对青少年开展理想信念、党史国史、爱国主义等思想道德教育的良好载体,主动联系市区内各中小学,邀请老干部、老战士、老教师、老专家、老模范等“五老”积极参与青少年教育活动,充分发挥“五老”的政治、威望、经验优势,把党史国史、历史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国主义、革命传统、科学知识、企业文化等内容融入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之中,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金川科技馆成为甘肃省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这对金川科技馆多年来积极开展核心价值观、党史国史、爱国主义、传统文化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的充分肯定,对同志们今后更好的在青少年中广泛开展思想道德教育的鼓励和鞭策。希望金川科技馆以此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着眼国家和民族未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依托教育基地,不断拓展育人功能,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讲好时代楷模、最美奋斗者、英雄模范等故事,引领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听党话、跟党走。帮助青少年深刻领悟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补足“精神之钙”,点亮“信仰之灯”,熔铸“信念之魂”,进一步凝聚起报效祖国建设家乡的强大力量。金川公司关工委金昌市关工委要进一步加强对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的指导,密切与成员单位的协作配合,进一步改进教学方法,不断提高教学质量,真正做到感染人、教育人、激励人、警示人,努力把基地办成一个“青少年受教、全社会敬重”的教育示范基地。

在这里要特别感谢金川股份有限公司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大力支持!

最后,祝同学们节日快乐!祝同志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谢谢大家!

  • Copyright©www.gsgg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甘肃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陇ICP备11000543号-1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箱:gsgxxyd@126.com
  •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62010099091-2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