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酒泉 >> 正文
敦煌市第三中学关工委开展落地家长学校教师培训和家长云读书活动
来源:敦煌市关工办   作者: admin    发布时间: 2022/04/26    阅读次数:2617

为促进《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实施,强化学校对家庭教育工作指导,引领家长全面学习家庭教育知识,提升家庭教育水平。近日,敦煌市关工委联合敦煌市第三中学开展了落地家长学校教师线上培训学习和家长云读书活动,邀请上海长宁不输家庭教育研究院的专家为大家做了线上视频讲座。


100余名教师分别在主会场和其他5个分会场参加了线上集中培训学习活动。上海长宁不输家庭教育研究院石宣老师为大家做了“‘双减’背景下做好《家庭教育促进法》实施”的专题讲座。石老师分别从家庭教育的根本任务、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的定位、家庭教育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全体教师进一步认识到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

70家长代表参加云读书活动,这是落地家长学校一次新的尝试。在上海长宁不输家庭教育研究院光军院长的线上指导下,到会的家长和老师以《不输在家庭教育上》36卷专题“这么做,孩子更爱学习--《不做监工,只做后盾》”为内容,开展了读书交流活动。活动中个别家长代表连线领读了相关文段,并做了线上交流发言。

这次活动分层分类进行家校共育专题指导,不仅提升了学校和家长的家校共育实效,推动了落地家长学校工作的全面开展,也为今后家长学校活动的开展积累了经验,开创了新的模式。

 

  • Copyright©www.gsgg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甘肃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陇ICP备11000543号-1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箱:gsgxxyd@126.com
  •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62010099091-2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