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武威 >> 正文
武威市围绕关心下一代工作和老干部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来源:武威市关工办   作者: admin    发布时间: 2023/05/19    阅读次数:1830


 

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和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化“三抓三促”行动,5月8日至11日,由武威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孟世祖,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李慧林带队,对县区关心下一代工作、老干部工作和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进行了督查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县区老干部工作部门、机关单位、乡镇街道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阵地、“银发”人才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示范点和智慧养老中心等21个点位,通过实地察看、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对各县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老干部工作、关心下一代工作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离退休干部两项待遇落实、“六好”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创建和发挥作用品牌创建、银发人才库建设、关心下一代工作品牌培树和老干部学习活动阵地建设运行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和深度掌握,既察看实情、指明问题,又总结经验、促进提升。

在调研座谈交流会上,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关工委成员单位紧扣职能,交流了好的经验做法,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和“五老”代表结合实际,畅所欲言,谈感受、说体会、提建议,会场气氛热烈、发言踊跃。

调研组要求,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工作和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主动扛起职责使命,站在政治的高度、全局的维度认识老干部工作和关心下一代工作,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高度自觉、落实上高度负责。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两个《意见》精神;要强化党建引领,推进“六好”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提质聚力;要细化服务方式,不断提升老干部幸福指数;要加强阵地建设,搭建优势作用发挥平台;五要聚焦一老一少,用心用情做好关爱下一代工作。

 

 

  • Copyright©www.gsgg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甘肃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陇ICP备11000543号-1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箱:gsgxxyd@126.com
  •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62010099091-2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