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兰州 >> 正文
永登县掀起学习《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热潮
来源:永登县关工办   作者: admin    发布时间: 2022/04/26    阅读次数:2491

《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是中国关工委成立以来首个由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加强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文件为关工委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关工委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历史与现实意义。


近日,永登县从县委常委会到全县各级关工组织,认真学习贯彻《意见》,迅速在全县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意见》的热潮。

永登县十五届县委第8次常委会会议上传达学习了《意见》,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县委组织部关于我县贯彻落实的意见,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县关工委要坚持“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的工作定位,充分发挥“五老”队伍的优势,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为重点,多措并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把学校这块基地牢牢抓在手上,多样化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学习党的历史、树立远大理想”等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号召青年一代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争做时代新人;要利用全县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五老”队伍,分门别类、总结经验、凝炼特色、挖掘典型,努力打造全市乃至全省的示范和亮点。

县关工委积极组织“五老”骨干、关工干部,传达学习《意见》及县委常委会会议纪要。会议指出,全县关工系统要以学习《意见》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意见》精神和县委统一安排部署,进一步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不断推动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老同志们一致认为,《意见》是对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指向把舵、加压增责、鼓劲加油的一份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指导性文件,是新时代做好关工委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纲领,必将极大地促进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进一步发展。

各乡镇、学校、村(社区)均积极组织关工干部和“五老”骨干,深入学习贯彻《意见》,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在贯彻落实上做文章,营造了全县学习贯彻《意见》的浓厚氛围。

 

 

 

  • Copyright©www.gsgg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甘肃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陇ICP备11000543号-1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箱:gsgxxyd@126.com
  •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62010099091-2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