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题活动 > 征文展播 >> 正文
最美是家和(中国关工委“我的家训”主题征文活动 三等奖)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佚名    发布时间: 2021/09/13    阅读次数:15328

最美是家和

 

  

甘肃省兰州市皋兰一中


  
世界上总有那么一个地方,在狂风雨肆的时候给我们以庇护;在心灵疲惫时给我们以安慰;在彷徨迷茫时给我们以指导。家,是浓浓的爱语,是心灵的港湾。世界上最不平凡的美是家里的美。
     对每个人来说,家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而家训更是家之根本。对我来说,成家之根本是家和
     依稀记得,那年夏天,很热很热,火辣辣的太阳炙烤着大地,仿佛一下子就能冒出一缕烟来。蝉在树上不停的聒噪,宣泄着对盛夏的不满。我的脚底像着了火似得,每踩一步,都是煎熬。我飞奔回家,刚想推门进去,却被一声歇斯底里的吼叫震得硬生生止住了脚步。你要是不想过日子了就离婚。门被打开,爸爸看了我一眼,欲言又止,最终摔门离去。我推门进去,看见妈妈眼睛红红的,却还强颜欢笑:“乖女儿回来了,饿了吧,我去给你做饭。我还没从震惊中回过神来,脑海里反复飘荡着两个字离婚。从小在温室中长大的我,面对这种情况,不知所措,就像在大海里飘荡的流浪者,怎么也抓不住眼前的浮木。
    晚饭过后,我出了那个过分冷清的家,餐桌上只有我和妈妈,爸爸没回来吃饭,气氛压抑的叫人呼吸都困难。夜色阑珊,嘤嘤成韵的鸟叫声,唤醒了即将入睡的树木与花草,在寂静的长空中划出一道裂缝,几颗零散的星光依偎在皎洁的月光旁,即使在夜晚也因为月亮反射晨曦而熠熠生辉,因此月亮便不显得独特了。多么美得夜晚!曾经我也和爸爸妈妈共同仰望星空,如今只有我一人,我不禁红了眼眶。这个家到底怎么了?温文尔雅的爸爸竟能轻易将离婚两个字说出口,活泼开朗的妈妈也会偷偷躲起来哭。家里冷的就像冰窖,虽然三人还是同坐在一张餐桌上吃饭,但父母一语不发,冷目冷颜,完全没有了往昔的笑语欢颜。 
     这种低气压持续了两周,一切因奶奶的出现发生了转机。父母吵架,两人在长辈面前伪装的很好,但奶奶是何等的聪明,一下就看出了端倪。我不知奶奶用了什么葵花宝典,竟然让父母的态度来了个180度无死角的大转变。我向奶奶询问秘籍,奶奶笑着说:“你看天上的月亮,它周围布满了星星,皎洁明亮,若是没了这万千星辉,独自挂在天空,多冷清呢。只有星星依偎在月亮身旁,像一家人一样,整个世界才会熠熠生辉。家中需要有爱的亲人,需要那份特别而真实的情感,这种溶于血液,溶于内心的美,则是家里的美
     是啊,家庭和睦才是最重要的。家里的每一个人,也曾红了眼眶,也曾冷目冷颜,可每当过年团圆时我们便有了共同语言。温暖照亮了每一个人幸福的脸庞,昏黄的灯光下,是我们温润的笑颜。窗外有淡黄色的月光照进来,月白牙的窗帘后隐藏着一个太阳,厨房飘着亮光,飘来淡淡的饭香。我慢慢吞下一口饺子,温润而香甜,暖意从心底升腾,围绕在身旁,什么也不多想,这便是我爱的家的模样。月亮不圆我们团圆,一家人坐着一起,世间一切不过庸俗华艳,没有什么能比得上家和万事兴。
    请永远记住这一点,世界上最不平凡的美,就是家里的美。

 

  • Copyright©www.gsgg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甘肃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陇ICP备11000543号-1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箱:gsgxxyd@126.com
  •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62010099091-2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