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题活动 > 乡村工作 > 联村联户 >> 正文
山里娃的足球梦
来源:省关工办   作者: 省关工办    发布时间: 2016/07/20    阅读次数:11464

山里娃的足球梦

省关工办

 

    20122月,省委决定在全省开展以单位联系贫困村、干部联系特困户为主要内容的“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按照“双联”行动部署,省关工委从自身工作职责出发,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广泛动员社会资源,以开展关爱帮扶为重点,以项目建设和带动为抓手,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环境,创造条件。

    2013年,省关工委将“双联”点所在地学校——榆中县中连川小学纳入“春苗营养计划”项目,为该校建成“春苗营养厨房”。2014年“六一”前夕,全省第一所“甘肃关心下一代爱心书屋”在中连川乡中心小学落成,省关工委授牌并捐赠1万元图书、6000元衣物,武警甘肃总队干休所捐赠6600余元学习用品。2016年“六一”前夕,省关工委为中连川乡中心小学10名优秀少先队员奖励10个平板电脑,并捐赠价值6万余元的学习用品。

    在项目带动下,省关工委牵线搭桥,联系安利甘肃分公司,将该校足球队冠名为“春苗足球队”,为孩子们提供11万元训练比赛资金,帮助他们放飞足球梦想。在各方的关心、关注和帮助下,“春苗足球队”取得了骄人的成绩。20157月,“春苗足球队”赴辽宁参加第五届锦州“未来之星杯”全国少儿足球邀请赛,在U11年龄组的比赛中获得团体第4名的好成绩;1016日,在清华大学附属小学进行的首批赴英受训少年选拔赛上,榆中县中连川小学“春苗足球队”两名足球小将——五年级的杨博渊和六年级的史小婷脱颖而出,入围20名寒假赴英国学习踢球的名单,远赴英国布鲁克豪斯体育学院进行短期集训。20161月,中连川小学“春苗足球队”男女队参加了四川达州“体彩杯”全国少儿足球邀请赛并取得了男子组冠军及女子组第三名的好成绩;57日至10日,中连川小学“春苗足球队”男女队参加榆中县小学生五人制足球赛,中连川小学“春苗足球队”男女队分获团体一、二名;20165,“春苗足球队”参加在宁夏举办的赴英球员选拔赛,孟淼、王春两位小队员顺利入选,并于7月初踏上了前往英国集训的征程……三年来,中连川小学“春苗足球队”向外输出了二十多名足球苗子,其中,向广州恒大皇马足球学校输送了6名足球苗子,向四川成都足协梯队输送了1名足球苗子,还向兰州体育传统名校输送了19名足球苗子。

新华社记者陈斌在2016529日采访了中连川小学“春苗足球队”,他在发表在新华网上的《黄土高坡,足球与山里娃》一文中写道,几年来,足球氛围在中连川小学越来越浓厚,在各方力量支持下,半个土操场升级成了人工草皮球场,两个砖垒门柱也更换成了标准球门,全校108名学生中近一半参加了足球队,十几个孩子经选拔被保送到广州恒大皇马足校等学校学习,“山里娃足球队”走出大山,一次又一次在全国少儿足球邀请赛和省市比赛中获得好成绩,……如今,我国对校园足球支持力度日渐加大,但在相对贫困的西部山区,像中连川这样广泛展开校园足球的并不多。提及未来,校长马安武说:“希望有更多贫困山区的孩子,因为足球,可以踢出大山、走出大山。”

责任编辑 乡村



  • Copyright©www.gsgg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甘肃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陇ICP备11000543号-1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箱:gsgxxyd@126.com
  •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62010099091-2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