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武威 >> 正文
武威市关工委启动全市青少年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活动
来源:武威市关工办    作者: 武威市关工办    发布时间: 2020/04/22    阅读次数:1179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按照《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2020 年工作实施方案》(武办发[2020]4号)要求,进一步做好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工作,市关工委于4月份启动全市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宣讲活动。

420日上午,市关工委办公室邀请省级“最美五老”、市人大常委会原秘书长、市关工委法制帮教团团长蔡多学,省级“最美五老”、市人大常委会教科委原主任、市关工委宣讲团团长田多如在古浪县第四中学开展了全市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宣讲。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赵生义出席宣讲活动,古浪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赵学书主持宣讲。

蔡多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出青少年要“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此次主题宣讲聚焦武威学子,紧扣新时代脉搏,围绕“三史三情一观”,立足市委市政府的关爱关心,市关工委多措并举,通过加强对青少年进行思想道德教育与对未成年人法律保护,引导全市青少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长成才。

田多如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渊源、青少年中现存问题、如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三个方面进行了宣讲。田多如指出,青少年时期是人的良好品德形成的关键时期,是决定一生德操高下、品性优劣的特殊阶段,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是民族复兴伟业的肩负者,是华夏文明的继承者和传承者。希望全市青少年能够存好念、说好话、做好人、行好事,心存善念、心怀感恩,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锤炼品德修为,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全市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宣讲是2020年市关工委启动的未成年人德育品牌宣讲活动,拟在三县一区举办8场次,受益青少年预计达2000人次。“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是构成武威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品牌建设的重要内容,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关工委等部门将立足未成年人思想政治教育的岗位责任,立足各部门所担当的教育责任,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各类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抓手,全面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素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市广大青少年中入脑、入心,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 Copyright©www.gsgg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甘肃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陇ICP备11000543号-1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箱:gsgxxyd@126.com
  •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62010099091-2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