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兰州 >> 正文
兰州市召开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
来源:兰州市关工办   作者: admin    发布时间: 2023/05/25    阅读次数:1527

近日,兰州市召开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市委原常委、组织部原部长、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悌先作工作报告,市政协原副主席、市关工委副主任石春生主持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市关工委副主任王文平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各级关工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五老”优势,在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实施关爱帮扶、助力乡村振兴、参与社会治理、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新成效。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各级关工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认真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重点任务清单》,围绕省市委“三抓三促”行动安排部署,坚持稳中求进,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加强思政建设、深化关爱行动、营造成长环境、夯实基层基础为重点,充分发挥“五老”优势作用,守正创新,真抓实干,推动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重点任务清单落实见效,奋力谱写新时代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重振兰州辉煌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要求,一要培根铸魂践初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老少同声颂党恩、携手奋进新征程”活动,组织“五老”宣讲团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推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二要启智润心树信念,大力开展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组织好第二个“青少年党史学习月”活动,持续深化传承红色基因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广泛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我们的节日”“孝老敬贤月”等活动,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三要扶危济困送关怀,持续推进关爱帮扶行动。关心关注特殊青少年群体,组织动员“五老”参与各类关爱服务。举办青年农民实用技能培训,助力乡村振兴。积极开展“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推动青少年法治教育常态化。四要保驾护航助成长,积极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环境。强化家庭、学校、社会协同育人体系,动员“五老”助力“社工委”工作和小区党员阵地建设,开展好“学雷锋”“劳动美”“携手关爱、共护明天”“五老弘扬好家教好家风”等实践活动,推动形成文明新风尚。五要凝心聚力夯基础,不断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结合“三抓三促”行动,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建立完善“五老”团队。加强调查研究,打造特色品牌,推动工作提质增效,全力推动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精神在兰州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上,七里河区关工委、永登县关工委、市检察院、团市委作了交流发言。市关工委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市直有关单位分管或联系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领导、各县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和专干参加了会议。

  • Copyright©www.gsgg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甘肃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陇ICP备11000543号-1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箱:gsgxxyd@126.com
  •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62010099091-2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