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专题栏目 >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 学习贯彻 >> 正文
诵读伟人诗词 传承红色基因——永登县关工委开展毛泽东诗词朗诵比赛活动
来源:永登县关工办   作者: admin    发布时间: 2023/05/15    阅读次数:1094


 

为大力弘扬中华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扎实推动“三抓三促”行动开展,加强少年儿童思想道德教育。兰州市永登县关工委联合西铁小学举行了《毛泽东诗词》朗诵比赛,对学生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同时,激发学生朗诵诗歌的兴趣,提高学生朗诵水平,陶冶学生精神情操。

孩子们通过朗诵《沁园春·长沙》向我们展示新时代青年生逢其时、重担在肩的担当使命感;一首《七律·长征》向大家诉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一篇《沁园春·雪》带我们感受历经风雨而始终不渝,经受磨难而百折不挠的精神……。整个朗诵比赛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掌声不断。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孩子们在比赛中重温了历史,品味了中国传统文化,不仅激发了孩子们的爱国主义情怀,提高了学生们的综合素质,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和爱国热情,更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彰显朗诵艺术的独特魅力,使校园文化艺术得到进一步沉淀。

 

  • Copyright©www.gsgg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甘肃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陇ICP备11000543号-1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箱:gsgxxyd@126.com
  •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62010099091-2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