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题活动 > 五老风采 >> 正文
李旭东: 退而不休 潜心育人
来源:省关工办   作者: 崇信融媒体    发布时间: 2020/09/14    阅读次数:9866

三尺讲台一亩田,种桃种李种春风。又是一年教师节,在老师的这一亩田地里,退休教师李旭东不种功名利禄,不种金银富贵,却栽下满园桃李。

今年68岁的李旭东,是县城区一小退休教师。1974年参加工作以来,他先后在于家湾小学和城区一小任教,1986年担任城区一小学校大队辅导员,主要负责少先队工作,在校期间他脖子上始终系着一条红领巾,永远和孩子们在一起。退休后他仍继续发挥余热,决心这辈子不与学生分开。

李旭东说:“我就觉得少年儿童是祖国的希望和花朵,我就时常关心少年儿童这个工作,除了学校担任少先队校外辅导员,经常还利用六一以及其他节日参加活动,在教室里和孩子们谈心。另外,通过教育局和关工委在全县中小学生中间进行少年儿童思想教育,作一些关于生活、安全、学习等方面报告,让学生从小要好好学习、遵守纪律,还要孝敬父母”。

为了更好的教育少年儿童,李旭东利用闲暇时间,还摸索着使用起了微博、抖音、今日头条等网络平台,信手拈来的学生寄语、藏头诗、赞歌等各类信息让他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网络达人”。

城区一小六年级学生杜佳欣告诉记者:“李爷爷经常来这里,给我们讲他们小时候的故事,让我们懂得了很多道理,我感觉到,他们那时候的生活确实来之不易,所以我们要珍惜现在这些时光,好好学习”。

在采访过程中,李旭东还告诉记者,一直从事教育行业的他,退休后离开了讲台,突然闲了下来,深感不适,最令他开心的就是回到学校,和孩子们讲一讲曾经的故事,每当看到孩子们听的津津有味时,他自己也非常满意。

李旭东说:“少年儿童事业是我放心不下的事业,我就是退休不退岗,活到老学到老,生命不息、战斗不止,我有一个格言,广交天下朋友,共商教育大计,为了孩子一切,愿做一生顽童”。

  • Copyright©www.gsgg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甘肃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陇ICP备11000543号-1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箱:gsgxxyd@126.com
  •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62010099091-2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