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酒泉 >> 正文
敦煌市黄渠镇关工委开展“关爱儿童健康成长,暖心开展作业辅导”活动
来源:敦煌市关工办   作者: admin    发布时间: 2022/04/26    阅读次数:2608

“这个题目你得换个思路,你看……”正值农忙时节,为帮助解决孩子们在学习上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近期,敦煌市黄渠镇关工委组织志愿者积极开展“关爱儿童健康成长,暖心开展作业辅导”主题活动,对辖区儿童进行作业辅导志愿服务。


在辅导过程中,志愿者们细心的检查孩子们的作业,坚持“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的辅导原则,针对作业中的疑难点问题逐一做出讲解,通过对解题方法的传授,鼓励孩子们通过掌握解题方法尽力做到自己攻克难题。

“姐姐,谢谢你,以前回到家里,爸爸妈妈农忙不在家,老师布置的作业只能自己瞎写。今天终于可以把我不会的题目做出来啦。”尚雨彤拉着志愿者的手开心的说道。

志愿者开展作业辅导是一次全新的尝试,在活动过程中,也并非一帆顺利,个别小朋友在面对陌生的志愿者时,表现出抗拒的心理,遇见不会的题目也不愿意询问。但通过志愿者坚持不懈的努力,一点一点尝试着交流,最后终于打破隔阂,将志愿活动顺利地进行下去。

此次活动不仅辅导了孩子们的作业,也解决了部分农户因繁忙而无暇辅导孩子功课的问题。下一步,黄渠镇关工委的志愿者 将继续传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实际行动为青少年送去温暖。

  • Copyright©www.gsgg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甘肃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陇ICP备11000543号-1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箱:gsgxxyd@126.com
  •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62010099091-2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