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工作动态 > 要闻要讯 >> 正文
省关工委举行全省关工委“青少年党史学习月”暨“青少年游基地、学党史”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省关工办   作者: admin    发布时间: 2022/07/06    阅读次数:6735

2022年7月1日,甘肃省关工委在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红军会宁会师旧址,隆重举行全省关工委“青少年党史学习月”暨“青少年游基地、学党史”教育活动启动仪式。省委原常委、省政协原副主席、省关工委主任刘立军同志出席并讲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省关工委副主任何士周同志主持,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省关工委副主任杨世明同志,白银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关工委主任张麟同志白银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市关工委副主任康星刚同志出席,会宁县委书记刘正祥同志致辞,白银市关工委、会宁县关工委领导,会宁县“五老”代表、青少年代表,共计1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刘立军指出,今年是首次开展“青少年党史学习月”活动。各级关工委要按照“老少同声颂党恩、携手喜迎二十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推进,广泛开展主题宣讲活动,用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教育青少年,引导他们从中汲取信仰力量,筑牢理想信念之基。要充分发挥教育基地铸魂育人的作用,以“青少年游基地、学党史”活动为载体,广泛开展浸入式、体验式党史学习教育,让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成为青少年了解党的历史,在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的重要场所,成为培养爱国情感、培育民族精神的重要阵地,成为学习革命传统、陶冶道德情操的重要课堂。

刘立军强调,全省各级关工委要积极组织引导青少年参观游览中国关工委推出的电子地图,通过云游打卡、留影纪念、推送转发等,使青少年有故事可听,有场馆可看,增强体验感和吸引力,线上线下掀起党史学习的热潮。希望同学们结合自身成长实际学好党史,以英雄模范人物为榜样,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培养追求真理、报效祖国的志向,好好学习知识,锻炼强健体魄,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启动仪式结束后,刘立军一行和同学们一起参观了会宁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

  • Copyright©www.gsgg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甘肃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陇ICP备11000543号-1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箱:gsgxxyd@126.com
  •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62010099091-2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