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题活动 > 五老风采 >> 正文
莫道桑榆晚 为霞尚满天
来源:陇南市关工办   作者: 陇南市关工办    发布时间: 2018/09/17    阅读次数:7119

莫道桑榆晚  为霞尚满天

——记宕昌县关工委副主任王克俭

王克俭,78岁,中共党员,甘肃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宕昌县书画协会名誉主席。退休后,积极投身关心下一代的工作,担任宕昌县关工委副主任,他勤于学习,乐于奉献,关爱贫困学生,为关心下一代工作竭尽心力,甘做青少年成长的铺路石。

 

勤于学习  政治思想过硬

 

王克俭从领导岗位上退下来以后,没有停止和放松学习,而是树立主动学、终身学的理念,认真学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关心下一代知识等,密切关注国家的重大工作决策和部署。他爱好书画,特别擅长国画梅花、牡丹和山水,多次参加全国、省、市展览,作品发表于《中国书画报》《神州诗书画报》《甘肃日报》《民主协商报》《哈达铺》等报刊杂志。部分作品入编《全国职工书画摄影作品集》《庆祝建国五十五周年全国老年书画摄影大奖赛优秀作品集》《全国福禄寿禧梅兰竹菊书画精品汇赏》《甘肃省人大书画摄影作品集》《翰墨飘香铸警魂》《辉煌颂》等书籍。通过他的书画作品表现出其本人勤于学习,关爱社会发展的良好品质。

 

乐于奉献  关心下一代事业

王克俭退休后,秉承“身体健康、老有所为、奉献社会,实现人生最大的价值才是人生最大的幸福”,积极参与宕昌县书画工作,担任官鹅书画院顾问,免费指导青少年书画爱好者,并于青少年共同探讨、共同创作,在潜移默化中传递正能量;自愿担任城关区部分学校校外书画、美术课辅导员,精心辅导城关区学生习练书画,他知识面宽,博学多才,指导学生幽默风趣,生动形象,收到实效。他帮助青年书画爱好者提高创作水平,引导青少年学习传统文化,弘扬传统文化,竭诚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服务。2015年书法条幅《闲游墨海,漫步书山》被甘肃省关工委收入《老少共画中国梦》优秀书画作品集。他奉行“活到老、学到老”习练书画,传承书法艺术,继续谱写“育人”新篇章,将爱的阳光撒向校园,撒向社会,撒向青少年,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起模范到头作用。经常有青年书画爱好者慕名向他请教书画创作。

 

关爱留守儿童  发挥正能量

 

王克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参与发挥正能量、关爱留守儿童。他带领10多名“五老”深入何家堡乡草坪子村“留守儿童之家”开展了“发挥正能量,关爱留守儿童‘五老’志愿者服务”活动,对草坪子村的33名留守儿童进行了关爱帮扶,为孩子们送去了学习用品、文体用品和书法美术等书籍;为孩子们做了心理健康辅导,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好好学习;向留守儿童讲授了毛笔字的书写常识,并做了示范辅导;向留守儿童教唱儿童歌曲和舞蹈。同时,号召广大五老要做“关心公益事业的好老人”“关心下一代的好爷爷好奶奶”,发挥正能量,并通过大力宣传,带动了更多的老同志参与到关心下一代工作中。

责任编辑 沙泉

  • Copyright©www.gsgg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甘肃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陇ICP备11000543号-1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箱:gsgxxyd@126.com
  •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62010099091-2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