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平凉 >> 正文
崇信县关工委多措并举 扎实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
来源:崇信县关工办   作者: 崇信县关工办    发布时间: 2019/10/11    阅读次数:8528

崇信县关工委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着眼长远发展,坚持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

一是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大力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少年头脑,县关工委联合县教育局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10场次,受教师生共计6000余人。部署开展了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征文活动,县关工委和县教育局初审评选将80篇优秀作文报送到市关工委,经市关工委组织专家老师阅卷和评审,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共计荣获一等奖5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16名,优秀指导教师奖5名;二是不断健全完善各级关工委组织,深入推进创建“五好”关工委活动。按照“基层创五好、五老学先进”的要求,加强对乡村两级关工委组织建设。建立了“三结合”的县关工委领导班子,基层关工委主任全部由党委(党支部)主要负责人担任,常务副主任由离退休人员担任,并确定1-2名专兼职工作人员,全县关工委组织机构进一步健全,干部队伍不断发展壮大,目前,全县共有关工委组织174个,其中关工委10个,关工小组164个,有专兼职的工作人员348名,聘请登记“五老”人员215名;三是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深入开展关爱帮扶工作。积极组织“五老”,广泛动员社会力量,深入开展助学、助困活动4场次。对家庭困难儿童进行走访慰问3场次,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发奋努力成为服务社会的栋梁之才。每年“六一”前夕,县关工委深入到县幼儿园开展献爱心活动,送去价值1000元的体育活动器材。“五老”李旭东老师衔接联系天津退休老教师王福芝从2017年连续五年向高考优秀贫困学生马莉每年捐助一万元。(张雅妮)

                        责任编辑  刘文慧

  • Copyright©www.gsgg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甘肃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陇ICP备11000543号-1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箱:gsgxxyd@126.com
  •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62010099091-2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