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天水 >> 正文
武山县举行中国工农红军天水武山红军小学授旗授牌仪式
来源:   作者: admin    发布时间: 2022/09/29    阅读次数:4004

传承红色基因兴教育人,赓续红色血脉铸造栋梁。9月22日,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中国工农红军天水武山红军小学授旗授牌仪式在武山县鸳鸯小学隆重举行,致敬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让革命精神注入时代新人血脉,代代相传、生生不息。

甘肃省军区原副司令员、全国红办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松山将军,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方强,副理事长赵化平,副理事长李实平,常务副秘书长兼建校部部长葛晶晶;天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汪小娟,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高彦堂,武山县委书记王新强出席仪式。

汪小娟致辞欢迎,并代表天水市四大组织和全市300多万人民,向全国红办和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出席授牌授旗仪式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天水教育教学工作的各界爱心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说,在红色故土武山县举办中国工农红军天水武山红军小学授旗授牌仪式,充分彰显了中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发展促进会和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对我市革命传统教育和红色教学工作的关心关爱和大力支持。天水市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市中小学生义务教育教学阶段,坚持以红色传承为底蕴、以红色文化为滋养、以红色基因为根脉,不断深化“寓红于教、以红育人”办学理念,广泛开展集素质教育和爱国教育为一体的红色教学活动,在全社会营造了“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的良好教育教学氛围。武山县依托费家山毛主席故居、红军长征强渡渭河纪念馆等珍贵的红色文化资源,持续加强对全县青少年儿童的革命传统教育,广泛开展缅怀革命先烈、重走长征路等实景教学活动,为全市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镌刻了红色烙印。天水市将以此次授旗授牌为契机,深刻认识红色教育的重要意义,全面加强红色教学基础设施建设,不断优化红色教书育人环境,广泛普及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努力培养新时代接班人

中国工农红军天水武山红军小学被授予校旗、校牌,并获赠国旗、“习近平总书记和少先队员在一起”的挂像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红军小学重要指示题词牌等,标志着鸳鸯小学正式命名为“中国工农红军天水武山红军小学”。

据了解,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和多次复信指导下成长壮大,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全国革命老区的青少年为教育与惠泽对象,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树立远大理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新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授旗授牌仪式结束后,出席活动嘉宾与全体师生合影留念。随后,前往武山县费家山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共同体会中国革命的胜利来之不易,深情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先辈。

  • Copyright©www.gsgg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甘肃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陇ICP备11000543号-1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箱:gsgxxyd@126.com
  •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62010099091-2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