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工作动态 > 要闻要讯 >> 正文
省关工委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
来源:   作者: admin    发布时间: 2022/11/11    阅读次数:4360

2022年11月10午,省关工委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全省关工委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省委原常委、省政协原副主席、省关工委主任刘立军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省关工委副主任何士周,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省关工委副主任杨世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邃、内容丰富、大气磅礴、博大精深,是一个高举旗帜、指引方向、引领时代、开辟未来的报告,是指引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是激励全党全国上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的政治宣言。

全省各级关工组织、广大“五老”关心下一代工作者要持续深入全面学习,深入学习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入学习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入学习领会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的战略部署,深入学习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要求,深入学习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着力在掌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关工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运用各种形式和方法,通过多种路径和载体,坚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各级关工组织、广大“五老”、全体关工工作者以及广大青少年中,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一要强化政治自觉,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各级关工委领导班子要带头学习,通过集体学习、个人自学、研讨交流、辅导报告等形式,深刻领会二十大重大意义、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各级关工委要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网站、内刊、杂志等各类宣传形式和载体,全面、广泛、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让全省广大青少年、“五老”和关工工作者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加强宣讲力度,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各级关工委要充分发挥“五老”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组织“五老”宣讲报告团、“五老”关爱团等团(队),深入基层、深入青少年开展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讲透彻引导他们深刻领会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增进对党的信心、信任和信赖。要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对“五老”宣讲人员和关工工作者的学习培训,进一步增强理论水平,提升履职能力。三要抓好贯彻落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新时代关工工作高质量发展。各级关工委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实施意见》结合起来,与开展的传承红色基因、助力乡村振兴、关爱留守困境儿童等实践教育活动结合起来,深刻领悟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认识提升的新境界、推动工作的新思路、开拓创新的新动力,贯穿到关工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守正创新、担当作为,谱写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以实际行动为推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对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强调要对全年各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梳理查缺补漏,确保全面完成的工作任务。同时,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早研究谋划年重点工作任务。

  • Copyright©www.gsgg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甘肃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陇ICP备11000543号-1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箱:gsgxxyd@126.com
  •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62010099091-2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