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专题栏目 > 老少同迎二十大 >> 正文
喜迎党的二十大 争当时代好少年 ——金塔县南关小学关工委开展四个“着眼”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   作者: admin    发布时间: 2022/10/10    阅读次数:4586

   金塔县南关小学立足“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的职责使命,开展了“喜迎党的二十大 争当时代好少年”四个“着眼”教育实践活动,引导青少年在党的奋斗历史和伟大成就中汲取精神力量,赓续红色血脉,用实际行动积极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一、着眼“讲”,用心讲好爱国故事

学校关工委组织各班级开展了“我向党旗敬个礼”为主题的会课以及“爱国故事我来讲”主题活动,让青少年了解党旗的含义,学习党的历史,聆听党的故事,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厚植爱党爱国的社会主义情感。

二、着眼“唱”,用嘴唱响爱国歌曲

学校工委积极开展“红色音乐进校园”活动,各年级利用音乐课、校本课程组织学生演唱爱国歌曲。学生在一首首经典红色曲目的歌唱中接受了红色教育,弘扬了主旋律,陶冶了爱国情操,增强了爱国意识。

三、着眼“看”,用眼观看爱国电影

学校工委组织各个班级利用课外活动时间观看《小兵张

嘎》《闪闪的红星》《鸡毛信》等红色电影,使青少年铭记革命历史,坚定爱党爱国的理想信念,深刻认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学生心中默默扎根,潜滋暗长。

四、着眼“画”,用手绘制爱国作品

全校学生在美术老师的指导下,通过上网搜集资料,了解党的二十大相关内容,用智慧和双手,把学到的知识通过书画、手抄报的形式展示出来,用手中的彩笔表达对党的热爱与对祖国的自豪。  

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南关小学全体学生用实际行动喜迎二十大,诠释新时代少年的责任与担当,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 Copyright©www.gsgg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甘肃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陇ICP备11000543号-1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箱:gsgxxyd@126.com
  •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62010099091-2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