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陇南 >> 正文
成县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网上祭英烈”主题活动
来源:成县关工办   作者: admin    发布时间: 2022/04/22    阅读次数:2394

    “又是一年春草绿”——清明节是我国人民祭奠革命先烈、先祖先贤的节日。为了加强对青少年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引导青少年缅怀先烈、继承遗志,弘扬传统文化,成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县教育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组织各学校师生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网上祭英烈”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活动严格按照各级部门关于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倡导文明祭祀、文明祭奠新风尚,通过不同形式文明开展网上祭扫。


各学校充分发挥关工组织功能,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优势,鼓励引导广大师生积极通过讲述先烈事迹、诗歌朗诵、手抄报、短视频、手工制作、主题班会等形式缅怀革命先烈,致敬英雄模范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哀思与敬仰之情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时代文明新风。

通过网上祭英烈活动,使广大青少年深切感受到幸福生活的不之不易,加深对中华民族优良传统、革命传统的认知和理解,增进了爱党爱国情感,激励青少年更加刻苦学习,勤奋上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 Copyright©www.gsgg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甘肃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陇ICP备11000543号-1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箱:gsgxxyd@126.com
  •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62010099091-2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