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题活动 > 乡村工作 > 联村联户 >> 正文
省委老干部局省关工委赴贫困地区学校开展“六一”慰问捐赠活动
来源:省关工办   作者: 省关工办    发布时间: 2016/06/06    阅读次数:11486

省委老干部局省关工委赴贫困地区学校开展“六一”慰问捐赠活动

省关工办

“六一”前夕,由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省关工委副主任吴萍,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宁晓芸带队,筹措资金16万元,分赴榆中县中连川乡中心小学、静宁县八里镇靳坪村小学,亲切看望慰问广大少年儿童,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向广大教育工作者表示亲切的问候。

530日上午,榆中县中连川乡中心小学操场,旌旗飘扬。初夏的北山,阳光明媚。108名学生手抱足球,身着运动衣,脚踏碧绿的草坪,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精神抖擞。在庆“六一”捐赠仪式上,为10名优秀少先队员每人颁发了一台平板电脑,为学校带去了图书和文体用品,为足球队赠送了40套球衣。校长欣喜地介绍,近两年来,在省委老干部局和省关工委的关心支持下,特别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行动的深入推进,学校的教育质量不断提升,教学环境得到极大改善。在安利甘肃公司的资助下,学校足球队在去年全国U11比赛中获第四名,今年取得了女队第一、男队第二的好成绩,好多队员受到国家队和国内一些知名足球队的青睐。校领导表示,要以这次活动为契机,把省委老干部局、省关工委的关爱化作工作、学习的动力,积极克服困难,把中连川小学办成教育质量有保障、学校办学有特点、师生生活有品位的农村寄宿制学校,把学校足球队打造成全县能带头、全省能立足、全国能比赛的足球队。最后,慰问组一行观看了足球操表演和足球比赛。

31日上午,静宁县八里镇,雨过天晴,天空格外爽朗。省委老干部局、省关工委向八里镇小学2016年“六一”儿童节捐赠活动在靳坪小学举行。捐赠仪式上,为5名“优秀少先队辅导员”、10名“优秀少先队员”颁发了奖品—平板电脑,向学校赠送了图书和文体器材。会上,学区负责人表示,一定要珍惜这次机会,以优异成绩回报省委老干部局、省关工委领导的关心和支持。身着节日盛装的同学们表演了《山丹丹开花红艳艳》《中国龙》《踩踩踩》等节目。

之后,吴萍亲切看望了由《中国火炬》杂志社和北京信带宝信息服务公司爱心资助的靳坪小学一年级的靳娇娇、张康园、柳凯乐、柳博、陈晋五位同学,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学校老师介绍,受助以来,五位同学无论是在学习还是生活上都发生了不小的变化。靳娇娇,这个原来比较懒散且有些脏兮兮的女孩子,现在变得勤奋干净、学习成绩稳步提高;昔日胆小、爱哭的小公主张康园,现在变得大方活泼了;柳博,在课堂上更是专心致志,课后更加天真乐观,学习成绩优秀;柳凯乐,善于动脑筋,敢于质疑,学习成绩提高很快;陈晋,这个以前淘气、好动的小男孩,现在变得有礼貌,爱学习,常常在同学面前津津乐道他在北京的见闻。受助孩子的父母一致表示,不辜负爱心人士的捐助和省委老干部局、省关工委领导的殷切期望,努力为孩子们学习创造条件,培养孩子成才,将来更好的回报社会。

责任编辑 黄军省

  • Copyright©www.gsgg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甘肃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陇ICP备11000543号-1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箱:gsgxxyd@126.com
  •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62010099091-2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