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临夏 >> 正文
临夏州关工委举行“双千工程”关爱帮扶资助金发放仪式
来源:临夏州关工办    作者: 临夏州关工办    发布时间: 2020/10/30    阅读次数:11618








10月12日,临夏州关工委在东乡县、临夏县开展“双千工程”项目关爱帮扶资助金发放仪式,为250名贫困学生送去资助金10万元。州关工委副主任丁生才出席仪式并讲话。州关工委东乡县关工委临夏县关工委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受捐助学校全体师生1000多人参加关爱帮扶资助金发放仪式。

仪式上,丁生才及州、县关工委,县教育局负责同志现场为贫困学生代表每人发放资助金400元。

丁生才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东乡县、临夏县关心下一代工作。他指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主力军和后备力量,关心帮助青少年是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他鼓励学生们珍惜当前的学习生活环境,自觉培养高尚的情操,树立远大的志向,做一个德能勤绩全优好孩子;希望老师们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才、为国育才使命,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求各级关工委把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作为薪火相传、接续奋进的战略性任务,真正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把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崇高事业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不断推动全州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

“双千工程”是省关工委连续7年来与各市、州关工委联合同步方式开展的项目。临夏州积极响应实施“千人关爱帮扶活动”,通过助学、助困、助贫、助残等形式,帮扶贫困家庭子女、孤残儿童、农村留守儿童、单亲贫困家庭子女等弱势群体青少年今年,省关工委加大帮扶力度在临夏州尚未摘帽脱贫的东乡县和临夏县以每人400元的标准资助贫困学生250名。截至目前,“千人关爱帮扶活动”共资助贫困学生480人次,累计资助金达19.2万元。大力开展“千人技能培训活动”,针对青年农民想致富,缺技术、缺信息的实际需要,临夏州关工委邀请省关工委老教授关爱团,联合当地人社、科技部门,先后在东乡县、永靖县、积石山县、临夏县组织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技能培训活动,帮助农村贫困青年学习和掌握实用技术,提高致富能力和本领。

责任编辑  刘文慧


  • Copyright©www.gsgg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甘肃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陇ICP备11000543号-1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箱:gsgxxyd@126.com
  •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62010099091-2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