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题活动 > 五老风采 >> 正文
奉献爱心 余热生辉——记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关工委副秘书长张功臣
来源: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关工委    作者: 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关工委    发布时间: 2019/02/28    阅读次数:10407

    张功臣同志200312月退休后担任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关工委副秘书长。十几年来,全身心投入关心下一代工作,坚持用理论武装头脑,注重业务学习,结合实际围绕中心开展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2015年评全国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

    兢兢业业,为关工委工作尽心竭力。在关心下一代岗位上连续工作了16年,为兰州铁路局的关心下一代工作付出了心血,付出了汗水,融入了感情,也得到了收获。工作中兢兢业业、认认真真,不遗余力地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坚持学习,抓实弄懂最新的政策理论,熟悉掌握关工委工作的原则和方法,不断丰富和积累自己的工作经验,使关工委工作实现制度化、规范化。

结合实际,为关工委工作建言献策。始终把工作的重点放在加强关工委常务班子建设上,每逢路局生产力布局调整,都建议按照有进有出、进出有序的原则,对基层常务班子进行调整,使班子的年龄、知识结构更加优化,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对于新成立的单位,要求新建单位及时建立关工委组织,选好常务副主任,配齐配强常务班子。注重调查研究,每年都与路局关工委其他同志一起深入基层调查班子建设情况,逐个单位指导班子建设。为提升关工委骨干队伍素质,要求基层关工委组织要适应形势需要,利用各种教育阵地、学习专栏等,为各级关工委常务班子成员和“五老”骨干不断充电提供平台。积极参与每年举办一次的基层关工委干部培训班,认真备课、授课,促进了关工委队伍素质能力的整体提升。

辛勤耕耘,亲自上手撰写各类文件材料。充分发挥“参谋、督办、服务、协调”的作用,把搞好信息工作作为提高关工委工作水平和质量的重要环节,为领导决策、推动关工委重点工作的开展,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积极参与起草、修改关工委的领导讲话、文件电报、调研、经验等,为高质量完成文字材料操心费力。为贯彻落实“党建带关工”工作,参与起草报告、认真进行审核把关,并督促站段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主持完成的《兰州局集团公司以“党建带关工”为动力 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深入开展》的经验材料,今年在全路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上进行了交流发言。

亲力亲为,牵头组织读书征文活动。每年都按要求牵头组织开展征文和演讲竞赛活动,并不断创新方法,提高读书效果,促进青工思想道德素质的提高,引导他们热爱祖国,服务人民,崇尚科学,奉献社会,开拓进取,诚实守信,敬业爱岗,团结互助,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坚持每年一个主题,先后组织开展了“我们的价值观”“祖国明天更美好”“民族精神代代传”“让世界充满爱—— 同心共建和谐社会”“知荣明耻做时代新人”“奥运精神伴我成长”“英雄中国”“中国梦”“辉煌与梦想”“中华美德”等读书教育活动,对每一篇征文和演讲稿都亲自审阅把关,提出修改意见,对评选出的优秀征文和演讲稿组织印刷下发,供交流学习。每年与团委联合在站段举办初赛、三个地区铁路关工委举办复赛、局电视台举办决赛,为广大青工展示精神风貌、提高思想境界提供平台。

责任编辑  



  • Copyright©www.gsgg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甘肃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陇ICP备11000543号-1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箱:gsgxxyd@126.com
  •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62010099091-2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