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张掖 >> 正文
高台县关工委开展 “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高台县关工办   作者: admin    发布时间: 2022/04/26    阅读次数:4120

4月17日,高台县关工委联合高台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在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增强爱党报国情怀。县关工委“五老”关爱团和“五老”宣讲团部分成员及青少年活动中心部分师生共计60余人参加活动。


  “老少携手祭英烈 ,革命薪火代代传”主题教育活动。在纪念碑前,全场肃立,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五老”代表黄多林、许铭伟携青少年代表迈步上前,整理花篮缎带,全场人员脱帽向革命先烈默哀。随后,大家前往董振堂纪念亭前,聆听全省离退休干部红色讲解员、县委党校原副校长、高级讲师李义新讲述红五军军长董振堂的革命故事,学习董振堂军长对党忠诚、服从命令、顾全大局的崇高精神。

“老少同台讲党史,红色基因永传承”主题宣讲活动。宣讲前黄多林代表县关工委向“五老”退休后持续发光发热、关心关爱青少年成长表示衷心的感谢,对青少年学生提出殷切期望。宣讲中,全省离退休干部红色讲解员、中学高级教师田占定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讲了一堂充满青春朝气与时代气息的思政课。红军后代郇丽运用朴实的语言,讲述红五军烈士郇英杰事迹《人生中第一条裤子》,宣讲了革命战争时期的艰苦奋斗史。青少年代表闫心怡同学分享了聆听红色故事后感想体会,到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立志今后发奋学习,继承先烈遗志,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老少同声颂党恩 ,携手喜迎二十大”文化育人活动。活动在舞蹈《好运来》优美的舞姿中拉开帷幕,伴随着激情昂扬,气势磅礴的《党旗颂》,老少同台演绎书法,“五老”现场挥毫创作示范,青少年在教师指导下临场发挥,精彩的演出将活动推向高潮。随后,舞蹈《万疆》、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等表演相继登场,一个个节目形式多样、精彩纷呈。此项活动通过老少同绘红色初心、共唱红色歌曲、齐诵红色经典等方式,进一步培育提高青少年的审美和人文素质,强化价值引领,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和坚定文化自信,对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起到了积极作用。

 

 

 

  • Copyright©www.gsgg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甘肃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陇ICP备11000543号-1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箱:gsgxxyd@126.com
  •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62010099091-2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