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陇南 >> 正文
两当兵变纪念馆关工委开展“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少年”红色研学夏令营
来源:   作者: admin    发布时间: 2022/08/29    阅读次数:5354

充分发挥甘肃省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作用,深化“青少年游基地、学党史”活动,8月22日23日,两当兵变纪念馆关工委开展为期两天“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少年”红色研学夏令营活动,共23名小小讲解员参加。


22日上午,红色研学夏令营在两当兵变纪念馆广场正式开营,带队老师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并为营员代表授予红色研学夏令营营旗

历史在脚下,风景在眼前,文化在身边。伴随着一路的欢声笑语,同学们来到了研学的第一站——两当兵变部队改编地太阳寺,在讲解员老师的带领下大家认真参观了红军街及各展馆历史见证物,感受两当兵变的历史背景和重大的历史意义,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在“红军槐”下,大家开展唱红歌、诗朗诵等才艺表演活动,以实际行动感受红色文化,进一步接受红色教育。在拓展训练营开展素质拓展活动,锻炼大家团结协作、直面挑战的精神。

研学活动中,同学们还参观了两当县档案馆“故道之路”历史文化展厅,通过实地参观,孩子们对两当县的基本概况和悠久厚重的人文历史进行了全面的了解。参观了两当县博物馆,孩子们被种类繁多的文物深深吸引,通过讲解员细致精彩的讲解,使孩子们直观地了解了两当灿烂的历史文化。参观结束后,博物馆的社教老师组织大家学习绘画脸谱,让学生们更形象地了解中国脸谱。

8月23日下午,孩子们来到了本次研学的最后一站——两当兵变纪念馆。在讲解员老师的解说下,孩子们对两当兵变这段红色历史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感悟。观看了红色影片——《闪闪的红星之红星小勇士》,影片结束后,红色知识有奖问答更是把活动的气氛推向高潮。

为期两天的研学活动在孩子们意犹未尽中结束了,孩子们增长了知识,拓宽了视野,锻炼了体魄,激发了潜能,收获了友谊。让青少年实现追红色记忆、寻红色足迹、承红色精神的活动目的,聚焦培养共产主义接班人,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Copyright©www.gsgg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甘肃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陇ICP备11000543号-1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箱:gsgxxyd@126.com
  •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62010099091-2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