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定西 >> 正文
陇西县关工委“三心”举措做到防疫禁毒“两手抓、两不误”
来源:   作者: admin    发布时间: 2022/09/19    阅读次数:4263

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发?以来,陇西县关工委把人民群众和青少年的?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位,积极行动履职尽责抓好防控疫情。在做好对包抓小区疫情防控的同时,县关工委联合团县委开展“护航青春 远离毒品”禁毒宣传活动,引导青少年树立“无毒青春健康人生”理念,提高防毒拒毒能力,做到防疫和禁毒“两手抓”,全力筑牢防疫和禁毒“铜墙铁壁”。

践行“初心”,将使命担在肩上。按照县委、县政府对新一轮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县关工办在全力做好包抓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组织机关干部、青年志愿者及社区网格员按照相关要求开展疫情防控和禁毒知识宣传“敲门行动”,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消毒消杀,逐户督促做核酸,对进出入小区人员进行“一扫三查一问一登记”,入户宣传疫情及禁毒知识,有效提高了居民自我防控意识与禁毒、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共同筑起一道道防疫、禁毒的安全屏障。

践行“细心”,将责任落到行动。在深入开展“敲门行动”的同时,县关工办和团县委工作人员联合开展疫情防控及禁毒知识宣传,按照“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工作要求,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通过用喇叭宣传、入户宣传等多种形式进行防疫知识以及禁毒知识的宣传,分小组对包抓的所有住户、商铺等地方逐一进行登记备案,织牢织密了疫情防控信息网,形成人人参与防疫禁毒两不误的氛围。

践行“热心”,将服务落实到位。宣传过程中,所有工作人员统一佩戴N95防疫口罩、身穿“红马甲”,上门入户分发疫情防控与禁毒知识宣传单300余份,还重点检查了居民居家防疫情况,热心解答居民提出的疑问,提醒广大居民,疫情当前,切不可麻痹大意,要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的个人防护习惯;另一方面告诫本区居民和广大青少年要加强识毒、防毒意识,坚决抵制毒品危害,并呼吁大家要抵制毒品,如有发现,积极举报。

   

  • Copyright©www.gsgg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甘肃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陇ICP备11000543号-1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箱:gsgxxyd@126.com
  •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62010099091-2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