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专题栏目 >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 学习贯彻 >> 正文
嘉峪关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开展“六个一”活动 推进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来源:嘉峪关市关工办   作者: 嘉峪关市关工办    发布时间: 2021/11/01    阅读次数:9220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嘉峪关市各中小学关工委深入开展“六个一”活动,以广大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引导青少年学生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

  向李大钊同志写一封信,致敬革命先烈。在李大钊英勇就义94周年纪念日期间,开展“向李大钊写一封信”活动,引导同学们以阅读红色书籍、观看影视资料等各种方式,追忆李大钊同志的光辉事迹,感悟李大钊同志坚守信念、追求真理的革命精神,并以书信的方式,写下自己想说的话,充分表达了对革命先驱的崇高敬意追逐梦想、报效祖国的决心。

  看一场红色电影,追忆峥嵘岁月。充分利用红色影视作品资源,打造“红色电影课堂”,开展红色主题观影活动,引导青少年学生追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自5月以来,已组织学生观看《红海行动》《小兵张嘎》《雷锋的微笑》《开国大典》等经典红色电影200余场,各学校利用本校多媒体设备开展观影活动300余场次,累计观看学生人数达6万余人次。

  同上一节思政课,筑牢理想信念。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为授课内容,由各学校思政课教师利用正常的思政课时,以班级为单位开展“同上一节思政课”活动,分析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回顾100年前中国先进分子和热血青年追求真理、燃烧理想的澎湃岁月,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历史的必然,是人民的选择,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的深刻道理。

  讲一个红色故事,传颂红色经典。引导学生通过亲子阅读、观看电视、网络浏览等各种方式,广泛学习在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中,各条战线涌现出来的优秀共产党员、典型人物的感人事迹,并利用主题班队会、集体升旗仪式等方式,让每位同学都有一次讲故事的机会,把自己知道的红色故事讲给全班、全校同学听,形成了传颂红色经典、弘扬红色经典的浓厚氛围。

  同唱一首歌,祝福党的生日。全市各中小学同步开展“同唱一首歌”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升国旗仪式,同学们整齐列队,摆出党徽、“1921--2021”、“100”等不同形状的字阵队形,挥舞着一面面小党旗,齐声高唱《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铿锵有力的歌声,礼赞党的百年华诞,唱出了对党的无限热爱,唱出了对党的无限祝福,唱出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开展一次红色研学旅行,传承红色基因。组织青少年学生到河口村红色民俗馆、城市博物馆等开展红色主题研学旅行,充分利用本地红色资源,引导青少年学生感知党的历史、共和国的历史、戈壁钢城的历史。积极鼓励广大家长利用课余时间和假期带领孩子红色教育基地进行亲子旅游,感悟先辈的革命精神,接受思想洗礼,引导孩子们珍惜幸福美好生活,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 Copyright©www.gsgg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甘肃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陇ICP备11000543号-1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箱:gsgxxyd@126.com
  •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62010099091-2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