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题活动 > 党建工作 >> 正文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梁蓉兰为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来源:局调研处   作者: 局调研处    发布时间: 2021/08/23    阅读次数:15121

7月9日上午,省委老干部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22次(扩大)学习会议。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梁蓉兰以“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的启示”为主题作专题党课辅导。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成员肖新、李敏列席会议。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在兰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梁蓉兰紧密结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理解,紧密结合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感悟,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建立新中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改变国民党留下的破败局面、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始终得到人民的拥护和支持、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取得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等4个方面,以系统详实的历史资料、生动鲜活的具体事例、深邃严密的理论逻辑,通过深入浅出的诠释讲解,帮助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重大课题。

梁蓉兰指出,回顾近代以来中华民族由不断衰落到根本扭转命运、持续走向繁荣富强,再到昂首阔步走向伟大复兴的奋斗历程,探究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中华民族面貌发生历史性巨变的内在逻辑,不难发现,在近代中国各种政治力量的激烈较量中,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被历史和人民选择,承担起实现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根本原因在于我们党是具有远大理想追求、科学理论引领、选贤任能机制、严明纪律规矩、自我革命精神的党。这些一以贯之、独一无二、历久弥坚的政治品格和精神特质,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决定性因素,也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根本保障。

梁蓉兰强调,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认真思考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坚持和弘扬中国共产党优秀特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重要讲话中获得强大政治定力、战略定力、前进定力,坚定共产党人攻坚克难、勇攀高峰的志气、底气、骨气,增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要从重要讲话中体会到深沉绵长的人民情怀、坚毅永恒的人民主题,把总书记的殷切期望转化为敬老爱老、为老助老的实际行动,全心全意为老同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不断提升老同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从重要讲话中获得开展工作的行动指南,把总书记的科学指引转化为促进事业发展的坚定信心、坚强定力、坚实动力,不断适应新形势、战胜新挑战、实现新突破、奋进新征程,全力推进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的通知》《关于当前全省意识形态领域形势的通报》等文件。


  • Copyright©www.gsgg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甘肃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陇ICP备11000543号-1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箱:gsgxxyd@126.com
  •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62010099091-21003